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柳承敏不怕王皓怕郝帅 退役后欲学邓亚萍走仕途

2009年08月15日2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天津开战后,训练馆内一直走动着一个不事张扬却引人注意的身影,他就是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8月14日,正赛第一天,柳承敏兵不血刃赢了两场男单比赛。不过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这位近来状态下滑的名将十分谦虚地表示,双打对手郝帅和李平将是首先遇到的强敌。对于伦敦奥运会,柳承敏在期待中也流露出一些不确定,而至于将来退役后的打算,他表示想学习邓亚萍走上仕途。>>>柳承敏已不是国乒最主要对手?

  英雄迟暮赢过王皓却怕郝帅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对于韩国运动员柳承敏来说,是他职业生涯的巅峰,在那场比赛中,柳承敏将中国小将王皓斩于马下,从中国队虎口拔牙夺得冠军。时隔五年,王皓已经荣升世锦赛冠军,而柳承敏却有些英雄迟暮的感觉,本次公开赛,柳承敏对于双打对手郝帅和李平也有不少的畏惧。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柳承敏打王皓还真是没什么办法...
柳承敏比较聪明,走仕途应该不错

  记者:很长时间没有在比赛中看到你了。

  柳承敏:是的,日本世乒赛之后两个多月的时间我都在韩国待着。这段时间主要是休息和养伤,因为我的膝盖有伤(边说边指着左膝)。本来这次公开赛也不打算来参加的,因为感觉准备得不是很充分。

  记者:经过两天的比赛,对这次公开赛感觉状态如何?

  柳承敏:感觉伤病恢复得还不错,到现在为止我已经赢了两场比赛。不过这次比赛有很多很强的选手,所以还是很难打的。

  记者:觉得哪场比赛会比较棘手?

  柳承敏:到目前为止单打还好,但是双打下一轮我们就会遇到中国的郝帅和李平,虽然我对自己有信心,但是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笑着摇了摇头)

  伦敦奥运渴望参加未必如愿

  不久前的横滨世乒赛,贵为奥运冠军的柳承敏没有重现雅典辉煌,在第二轮就遗憾出局。放眼几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这名给韩国乒乓球带来过巨大荣誉的运动员表示,参加奥运会仍然是自己当前的目标,但是到时能否如愿却是一个未知数。

  记者:雅典奥运会是你职业生涯的顶峰,对于奥运会有着很深的感情吧?

  柳承敏:嗯,是这样的。那时候的求胜欲望特别强。但是现在有点不一样了,我觉得越来越多人了解我的打法了,所以我觉得打起来比较困难,而且我的思想上没有那么强烈的欲望了。

  记者:虽然如此,对于伦敦奥运会还是很期待的吧?

  柳承敏:是的,我现在的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但是我们队内竞争也是很激烈的,有很多年轻的优秀运动员,所以到时候能不能参加还不好说。不过对于这些我没有想太多。

  记者:无机胶水改革,对于你的备战影响大吗?

  柳承敏:国际乒联的这些改革,对我来说是一种不利因素。我的打法是正手比较强、球转而且力量大。但是使用无机胶水之后,这些打法就受到很大影响,所以我想我还需要做一些改变。

  长远打算想学邓亚萍走仕途

  在与队友的训练过程中,柳承敏一直显得十分沉静,有时坐下来听听音乐,有时跟队友简单地交流一下。对于将来退役后的打算,28岁的柳承敏有着不少模糊的想法,但是他说他最想做的还是像邓亚萍一样成为一名官员。

  记者:除了打乒乓球,你业余还会做些什么?

  柳承敏:我正在大学读书,我想学习更多的东西来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丰富一些。接下来可能到欧洲留学。(说话间,一旁训练的福原爱过来问有没有纸巾,在表示抱歉之后,柳承敏给她出了个好主意:去厕所找)

  记者:近几年你有很多时间待在欧洲,觉得适应那里的生活吗?

  柳承敏:是的,我已经习惯了,我在那里能打球,也有很多朋友,而且在欧洲打球不会像在中国这么累,在中国两个周可能就有一次比赛。不过从韩国到欧洲比到中国远多了,所以经常这样来来回回也会很累。还有,欧洲的食物不如中国的好吃。

  记者:对于退役后从事的工作有具体打算吗?

  柳承敏:很多工作我都想做,(想了想)但是我很想像邓亚萍那样,将来能够在国际乒联、韩国奥委会或者国际奥委会工作。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天津8月14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