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岁月流逝难挡李东国妖刀本色 他让中国铭记10年

2009年08月15日2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一刀

    搜狐体育讯 8月15日晚上结束的一场中韩对抗赛,山东鲁能惊险的2-2战平了来访的全北现代队。这场比赛刚开始3分钟,韩国著名球星李东国就攻破了山东鲁能的球门,再现自己杀手的本色。

十年前,李东国的进球让霍家军彻底告别了悉尼奥运会,十年后他依然是那样的风采依旧,用进球唤回了球迷的记忆。

  李东国是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韩国球星,出生于1979年的他代表韩国国奥队参加了1999年奥运会预选赛,他们在小组赛中淘汰的正好是霍顿率领的中国国奥队。在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当时比赛地点是上海,李东国帮助韩国国奥队首开纪录,而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中国国奥队彻底无缘悉尼奥运会。李东国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应该是“仇人”,李玮锋代表国字号球队得到的第一张红牌就是因为和李东国打架吃到的,2000年亚洲杯小组赛中,李东国也曾经攻陷过国足的球门,他也是那届亚洲杯的最佳射手。

  李东国职业生涯的初期非常的顺利,国奥队、国家队都有他的身影,不过从2006年开始的两年里,李东国也是度过了一段迷茫期,当时他转会到了英超的米德尔斯堡队,但是却很难获得上场机会。本赛季李东国转会到了全北现代队,2009年的K联赛也成为了他个人表演舞台,他在16轮联赛中打进了惊人的14个进球,也正是在他的带领下,目前的全北现代队势头迅猛,大有夺得本赛季K联赛冠军的架势。

  在国内和李东国一起争夺奥运会入场券的那一批球员已经所剩无几,而鲁能队长舒畅是目前硕果仅存的元老之一,本场比赛他及时复出,昔日的对手再次在场上兵戎相见。不过舒畅由于伤病已经很长时间都没有参加过比赛,而李东国用进球再次战胜了自己的老对手。

  虽然这次全北现代队的中国行有商业性质,但是球队还是希望能够取得一场胜利。李东国这场比赛首发出场,而开场3分钟他就接队友的传球攻破了李雷雷的十指关。如果鲁能的球员对于韩国联赛稍有一些了解,那么从开场第1分钟开始就应该死死的看防李东国,不给他任何拿球射门的机会。

  开场之后就取得进球,本来状态和实力就占优的全北现代队踢的更加轻松,李东国表现的同样非常活跃,他的冲击力让鲁能后防线感觉到了非常大的压力。作为一名30岁的老将,李东国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新的巅峰期,而他也成为了球队真正的核心。这次全北现代队的阵容中,除了中国球员万厚良之外,恐怕球迷最为熟悉的就是李东国了。

  李东国的神勇对于中国球员来说是一种思考,像张效瑞出生于1978年,但是他已经退役多年。为什么同一批的球员会有如此巨大的差距,这或许也是中韩足球差距的一个体现吧。十年后的今天,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李东国,再过十年,那么会不会出现我们中国自己的李东国呢?(搜狐体育 胡一刀)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