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比肩朱建华刘翔 王浩成中国男子田径辉煌第三人

2009年08月15日2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新新
[点击看组图]
王浩为自己鼓掌
组图:王浩创历史 为自己鼓掌喝彩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二十几年的历史只出过两个摘牌的选手,中国男子田径之弱可见一般。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9田径世锦赛男子20公里竞走在柏林进行。明天即将迎来自己20岁生日的中国小将王浩1小时19分06秒刷新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夺得银牌,并且改写了中国男子选手在世界大赛竞走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这枚神奇的银牌,不仅仅是26年来中国男子竞走在世锦赛上的第一枚奖牌,也是中国男子选手在世界大赛竞走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另外,王浩的银牌也使得他成为了继朱建华和刘翔之后,为中国男子田径夺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奖牌的第三人。

  田径世锦赛,从1983到2009,26年;奥运会,从1984到2008,24年。漫长的历史,中国男子田径总共在世锦赛只夺得了1金1银2铜,在奥运会上则只有1金1铜的战绩。在王浩之前,中国男子田径这六枚奖牌,在这两项世界大赛上只留下了两个人的名字:朱建华和刘翔。而女子方面,除了马家军惊艳斯图加特之外,女子竞走、女子铅球、女子马拉松都曾摘金夺银,这不能不令中国男子田径汗颜。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跳高名将朱建华以2.31米摘得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男子田径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奖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飞人刘翔横空出世,他以12秒91的成绩上演雅典奇迹,为中国男子田径摘得了世界大赛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1983年芬兰赫尔辛基,朱建华以2米29的成绩输给了苏联选手奥维德扬科和美国人皮考克,摘得了男子跳高的一枚铜牌,这不仅是中国男子田径历史上的第一枚世锦赛奖牌,也是整个中国田径的第一枚世锦赛奖牌。剩下来的中国男子田径在世锦赛上的辉煌则都由刘翔书写,他一人在三届世锦赛中获得了1金1银1铜(2003铜牌,2005银牌,2007金牌)的成绩。

  而近年来成绩颇为不错的中国男子竞走却从未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扬眉吐气过,在本届世锦赛之前,中国男子竞走的历史最好成绩为王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四名。可以说,王浩的银牌除了为男子竞走争气之外,也为中国男子田径重新树立了一个新的突破点,至于2012年王浩能不能为中国田径争光,就看他的坚持和突破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