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超-阿德巴约爱尔兰建功 曼城2-0力克布莱克本

2009年08月15日2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8月15日22时,2009-2010赛季英超联赛全面拉开战幕。今夏巨资打造的新曼城2-0拿下布莱克本,近8个赛季首次在客场击败对手。上半场阿德巴约第3分钟就进球帮助球队领先。随后的比赛曼城大部分时间都陷入被动,直到补时阶段爱尔兰接小赖特妙传锁定比分。

  曼城方面,从布莱克本转投而来的圣克鲁兹因膝盖手术而无缘对阵老东家,巴里、图雷悉数首发,阿德巴约也首次亮相搭档罗比尼奥,特维斯暂时被马克-休斯放在替补席上。布莱克本的克罗地亚前锋卡利尼奇还没拿到劳工许可证,主力后卫尼尔森因伤缺席,锋线上负责攻坚的是麦卡锡和罗伯特,从切尔西租借的阿根廷前锋迪桑托暂列替补。

  赛前双方为刚刚去世的罗布森鼓掌致意一分钟。比赛第3分钟,理查兹门前解围,曼城发动快速反击,阿德巴约中圈附近直传,小赖特右路晃倒了沃尔诺克横敲中路,后排跟进的阿德巴约在禁区边缘右脚劲射,1-0。这是阿德巴约在英超中第9次攻破罗宾逊把守的大门。第9分钟,第100次为布莱克本出场的桑巴门前抢点造成吉文和后卫之间配合失误,随后麦卡锡长传找点球点附近的罗伯特,图雷倒地抢先解围。

  布莱克本自失球后占据了进攻优势。第14分钟,从埃弗顿自由转会的雅格布森边路传中,麦卡锡中路劲射稍稍偏出。第18分钟,罗伯特门前8码处抢点射门高出。第22分钟,吉文出击拿高球时与邓恩撞在一块,幸好他马上将球摁住。第26分钟,麦卡锡28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吉文快速移动将球没收。1分钟后迪乌夫开出角球,桑巴12码处头球射门,吉文飞身单手扑救。

  曼城的警报仍未解围,布莱克本右路长传进攻,麦卡锡接同伴底线传球近距离将球打飞。曼城第31分钟难得制造机会,爱尔兰挑传,小赖特禁区内背身停球,但法国后卫吉维特先出一脚解围。布莱克本马上还以颜色,可惜麦卡锡禁区内又打了一次高射炮。第37分钟,罗伯特右路过了布里奇回敲中路,麦卡锡禁区前沿大力射门被吉文扑了一下,布里奇大脚解围。

  1分钟后,罗比尼奥左路横向带球,大禁区角上伦腿怒射被罗宾逊单手托出了横梁。第41分钟,巴里右路任意球开至后点,罗比尼奥近距离的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上。第44分钟,曼城门前险情不断,麦卡锡禁区内射门打在邓恩手上弹回,安德鲁斯再射被理查兹堵住。布莱克本球员示意邓恩手球犯规,但主裁判迪恩拒绝判罚。

  下半场天气突变,由上半场的晴天变成了大雨。曼城加强了攻势,第49分钟,布里奇外围起脚远射不中,远点的罗比尼奥差点形成补射。第52分钟,阿德巴约和爱尔兰撞墙配合进入禁区,吉维特化解险情。第59分钟,雅格布森右路传中,罗伯特6码处头槌攻门,皮球被吉文飞身拍出。

  第61分钟,罗比尼奥右路横向带球,调整一下后起左脚射门打远点,罗宾逊奋力将球扑出。双方换人,先是布莱克本用切尔西前锋迪桑托替下罗伯特,曼城则要用特维斯换下罗比尼奥,不过第四裁判误将下场球员弄成了贝拉米,休斯大为光火。第72分钟,贝拉米左路连续过人发动反击,阿德巴约禁区前沿选择传球给无人盯防的爱尔兰,爱尔兰禁区内不可思议地打了高射炮。

  第78分钟,理查兹对彼得森蹬踏犯规领到了全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麦卡锡随后任意球大力射门稍稍高出。第81分钟,曼城层层推进,特维斯右侧距门18码外劲射被罗宾逊倒地扑住。第85分钟,小赖特右路过掉彼得森,贝拉米接传中球射门高出。第89分钟,特维斯拿球造成对方加拉赫铲球犯规吃牌。补时第1分钟,小赖特漂亮直塞,爱尔兰与罗宾逊形成了一对一,布莱克本后卫没有上抢,爱尔兰来回带球后冷静起脚推射近角得分,2-0。

  布莱克本(4-4-2):1-罗宾逊/2-雅格布森、4-桑巴、5-吉维特、3-沃尔诺克/11-迪乌夫(86’23-霍伊莱特)、17-安德鲁斯(75’14-加拉赫)、15-恩佐奇、12-彼得森/10-麦卡锡、30-罗伯特(65’26-迪桑托

  )

  曼城(4-4-2):1-吉文/2-理查兹、22-邓恩、28-图雷、3-布里奇/8-小赖特、18-巴里、7-爱尔兰、10-罗比尼奥(69’32-特维斯)/39-贝拉米、25-阿德巴约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