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苦战五局惜败波兰 未能上演大逆转好戏

2009年08月16日0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五日电(记者 梁今)中国女排十五日下午在红磡体育馆迎来大奖赛香港站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今年三次败于自己的波兰队。结果出人意料的是,波兰队一开赛就连下两城;中国女排虽奋力追回两局,但最终未能上演大逆转,以二比三告负。


  在首战战胜多米尼加后,中国队已经拿到了十九日在日本开始的大奖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但“蔡家军”今天仍派出最强阵容迎战波兰。中国队的首发球员为主攻李娟、殷娜;副攻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二传王一梅和自由人王茜。

  今年中国队与波兰队前三战均气得胜利,但最后一场在澳门站却被对手逼到了决胜局,方以三比二险胜。今天再遇老对手,中国队又陷入苦战。第一局在落后对手十五比二十时,主帅蔡斌暂时收起王一梅和魏秋月,换入楚金玲和沈静思。这个调动也产生了即时效用,令中国队一下子追近至十八比二十,但还是让波兰队以二十五比二十一先取一局。

  年轻新星惠若琪在第二局取代老将李娟登场,中国队在这一局也打出四比一的良好开局,可惜虎头蛇尾,很快就被对手追近九比十,逼得蔡斌教练叫暂停。在这一局,中国队也作出了较多的人员调动,徐云丽也被换入试阵,但最终仍以二十一比二十五再败一局。

  第三局,王一梅退下火线,中国队发动双主攻策略,李娟和惠若琪一同上阵,为中国队炸开一道裂口,以二十五比十八扳回一局。惠若琪在关键时刻也发挥到作用,第四局中国队险胜二十六比二十四。但在决胜局,中国队的形势不妙,在落后四比七的劣势下,虽然球员拼命追近至十比十一,但最终仍以十一比十五落败。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