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提前进总决赛 杨昊携矮个丈夫赴港助威

2009年08月15日0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开战,中国女排在首轮比赛中与中北美劲旅多米尼加相遇,双方经过四局激战,中国女排技高一筹以3:1胜出,4局比分为25:21、21:25、25:17和25:20。目前中国女排6胜1负积15分排在积分第三名,在大奖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已经提前斩获总决赛门票。

  中国女排丢一局

  虽然中国女排的实力要远高于多米尼加,而且最近几次交手中国女排均保持全胜,但是打好开局依旧是主帅蔡斌在赛前给队员下达的命令。

  “多米尼加是一支情绪带动技术发挥型的球队,一定要在开局把她们的气势给打下去,否则比赛将很难打。”蔡斌说。开场后,中国女排在球迷的助威声中,打得气势如虹,首局就以25:21拿下。第二局,中国女排有所松懈,在拦防上出现不小的漏洞,这给了多米尼加不少机会,多米尼加以25:21回敬中国女排一局。第三局中国女排保持着多点进攻的特点,惠若琪、王一梅和马蕴雯几门重炮轮番进攻,将多米尼加打得有点找不着北。25:17拿下这一局后,中国女排以2:1领先。第四局,中国女排依旧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强有力的发球让对方的一传一直无法到位,这给了中国女排很好的拦防机会。在以25:20拿下第四局后,中国女排也迎来了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的首场胜利。

  “今天这场球,我不是太满意。”赢球后,蔡斌的表情依然严肃,他认为本场比赛,队员的思想重视不够,队伍在各个方面也都受到了对手的极大冲击。他说,“从开局的一传方面被对手冲击后,我们的队员显得有点紧张,特别是第二局,我们的表现一会好一会不好,这应该引起高度重视。”队长魏秋月赛后也点评了比赛,“今天这场比赛,多米尼加在各个方面都给我们造成不小的麻烦,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总结的东西,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够得到更大的提高。”

  陈忠和前来捧场

  昨天,在中国女排下榻的香港都会海逸酒店,记者看见了陈忠和的身影。去年来这里,中国女排也是住在这,那时陈忠和的身份是中国女排的主帅,如今他在这里的身份已经变成了香港排协邀请的嘉宾了。

  这一次陈忠和过来观战还带着妻子和儿子,“以前几乎每年都要来香港,但都是比赛,很少在这里转转。这次真的很感谢香港排协的邀请,我带着家人过来,也顺便放松一下,在香港好好玩玩。”

  得知陈忠和来了,中国女排主帅蔡斌主动登门去看了看,“陈导过来了,一定要去看一看的”。蔡斌看见陈忠和是否会尴尬?从陈忠和房间里传来的阵阵笑声不难看出,这样的疑问完全是多余的。蔡斌和陈忠和在房间里相谈甚欢,喝茶、抽烟、聊女排……两个排球人还和当年一样,一点没有因为彼此身份的转变而感到尴尬。面对前来采访的记者,两人也是相互推脱,一个说要让陈导多接受采访,一个则说我已卸任,采访我干吗呢,还是采访蔡斌吧!

  老队员也来观战

  老教练来了,老女排也来了,昨天在女排比赛的现场,记者还看见了杨昊、张萍等老女排的身影。杨昊是作为香港排协邀请的嘉宾,而张萍在入籍香港后,身份也算是半个东道主了。

  杨昊和陈忠和一样,不仅自己来观战,还将丈夫也带到香港,看球和旅游刚好合二为一。早就听说前女排国手杨昊嫁了个比自己矮的丈夫,但媒体球迷都未能证实过,此番杨昊受香港排协之邀前来观战,此前一直蒙着“神秘面纱”的杨昊夫君终于一露真容:这位从事电子行业的北京男士果然比身高1.83米的杨昊要矮了大半个头,不过相貌端正、颇有男子气概,反倒是杨昊在他身边显得温柔恬静,充满幸福感,正应了那句“身高不是距离”。

  “从离开(中国女排)队伍之后,很久没见过大家了,这次确实很激动。”杨昊对这次久别重逢格外动情,对于全新组建的队伍,她表示:“新队员身体条件好、素质好,打球很有朝气。这支球队里有很多队员跟我一起打过球,相信她们可以带动新队员,这支女排很有希望。”杨昊说,打完全运会很可能就退役了,但郎平刚出山接手广州恒大女排,这位昔日郎平爱将是否会考虑转会?“我还没有收到任何邀请,现在全部精力还是集中在全运会上吧。”不过她还是留有余地,“如果郎导来找我的话,那我肯定是会考虑的。”

  快报记者 付智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