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决赛男篮将战伊朗 哈达迪“叫板”易建联

2009年08月16日0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昨天下午,卫冕冠军伊朗队以2分优势险胜约旦队,在率先获得本届亚锦赛决赛权的同时,也历史上首次获得了参加男篮世锦赛的资格。赛后伊朗队头号球星哈达迪开始向中国队的易建联“叫板”。

  今年24岁的哈达迪身高2.18米,体重115公斤,现效力于NBA的孟菲斯灰熊队。
2008-2009赛季,哈达迪一共为灰熊队出场19次,场均得到2.5分和2.5个篮板。作为一名NBA一年级生,哈达迪的表现不如易建联。不过在亚锦赛上,哈达迪的威力依然不可小视。伊朗队对阵韩国队的那场比赛,哈达迪拿下惊人的21分、16个篮板,以及5次盖帽和3次助攻。1/4决赛伊朗队以75∶65击败卡塔尔,哈达迪又贡献了6分、15个篮板和5次盖帽。虽然昨天对阵约旦队哈达迪只得到5分,但他的12个篮板让约旦队的内线大吃苦头。

  上届男篮亚锦赛,中国篮协派出了二队参赛,结果伊朗队趁机夺走冠军。本届亚锦赛,中国篮协召集了除姚明外的最强阵容参赛,目的就是为了夺回亚锦赛冠军。结果中伊两队不出所料地一路过关斩将,挺进了今晚的决赛。本场比赛堪称是亚洲篮坛的巅峰对决:一个是卫冕冠军,一个是多年的亚洲霸主,今晚双方定要分出个高下,看看究竟谁才是亚洲篮球的老大。

  在半决赛之前,伊朗队虽然是卫冕冠军,但一贯保持低调。在击败约旦队后,伊朗队的腰杆终于硬了起来。展望决赛,哈达迪的口气也和过去不一样了,“我们拥有了参加明年世锦赛的资格,我感到非常幸福。不过,我们还想获得亚洲冠军,我想我们能够在决赛中击败中国队,如果他们打进决赛的话。”和中国队交手,就不可避免地要遇到最近风头正盛的易建联,哈达迪说自己不会惧怕易建联,“如果能在决赛中和他相遇,我会很高兴,毕竟我们都在NBA打球。和他对阵,我会竭尽所能,绝对不客气。”(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