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队进攻陷入困境 奇兵闪现王仕鹏爆发成关键

2009年08月16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黎巴嫩队曾与中国队在复赛中交过手,两队实力相差不大,也可谓知根知底。中国队想要战胜这样的对手,除了王治郅、易建联这样的“常规武器”需要提供火力外,赛场奇兵也是必不可少的取胜关键,而来自广东队的王仕鹏本场比赛便扮演了这个角色。

  

  与黎巴嫩的比赛,对手的严密防守让中国队在上半场内外线进攻都陷入困境,半场结束也仅仅领先了黎巴嫩两分。下半场开始,王仕鹏突然爆发,他先是接到刘炜传球上篮命中,然后又从后场运球快速至黎巴嫩前场,在前方有三名球员防守的情况下直接突破上篮命中,不仅帮助中国队拉开比分,而且大大鼓舞了士气。此后,王仕鹏还命中一记三分,在短短三分钟时间里一口气砍下了9分,中国队也以44:33将黎巴嫩队远远地甩开。  

  王仕鹏在国家队最为辉煌的一刻是2006年8月24日,正是他终场前的一记三分球把中国队送进了2006年日本男篮世锦赛的十六强。这次对阵黎巴嫩队的比赛,王仕鹏虽然没有成为比赛的最后胜负手,但中国队能够取胜对手,他同样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