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金轻松击败昔日冠军陶菲克 携手林丹会师决赛

2009年08月16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首次跻身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四强的陈金,在15日的世锦赛半决赛上迅速击败昔日的冠军陶菲克,挺进决赛。

  陈金开局即以4:1领先,随后被陶菲克几次追成平分,但陈金战术运用得当,一次又一次把比分差距拉开,首局以21:16取胜。

  次局陶菲克士气锐减,注意力和判断力不如第一局,以0:8落后。虽然球迷同时拍手为这位昔日冠军打气,他也以一记扣杀开始得分,但仍难敌陈金的猛攻,比分差距继续扩大。最终陈金将比分锁定为21:6。赛后,陈金对看台上的中国观众和队员挥手致意,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陈金表示,这次主要赢在战术上。他说:“陶菲克网前技术细腻,自己的发球被他网前搓得很好,因此主攻后场和底线,限制他利用网前的机会,使他难以连贯发挥。第二局自己又占据顺风的一边,信心很足。”他说,自开赛以来过关斩将,状态很好,“自己还是年轻,他(陶菲克)不愿意打多拍,今天可能被我限制了,状态一般”。但他称陶菲克仍是自己很喜欢的一个球员,两人实力差不多。

  陶菲克赛后不服输但服老,告诉记者:“陈金发挥很好,如果我是24岁的时候,肯定能赢陈金,林丹、李宗伟都不在话下。”对于是否继续打球,他说:“我也不知道,看吧……比赛对我来说已经越来越没意思了。”

  对于能否击败林丹取得冠军,已取得世锦赛最好成绩的陈金表示:“没有想法,毕竟他的实力和经验还是在自己之上,能得第二也不错。”奥运会铜牌得主陈金在今年的全英超级赛和瑞士超级赛上两度打入四强,仅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林丹。

  他还说,在异国看到中国球迷很激动,尤其是他们很懂球,知道在什么时候给自己加油。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