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中晨报:中国田径能见几块“牌”?

2009年08月16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刘翔一受伤,昔日热闹的中国田坛立刻回归冷寂。第12届世界田径锦标赛15日在柏林开赛,47个项目,扳着手指头算来算去,没有一块金牌能被中国选手染指,拿银牌似乎也不靠谱。北京奥运会金牌总数第一的中国,这次在世界田径锦标赛上的目标就是争取夺得1枚铜牌,避免重蹈2001年埃德蒙顿世锦赛空手而归的尴尬。

  以往中国的“水军”和“陆军”是一对难兄难弟,世界锦标赛上“零”金牌结局常常是结伴而归,但此前,中国游泳雄起,在世界锦标赛上夺下4金,并打破世界纪录,这使中国田径界压力甚大。有人开玩笑说:水军不再“裸泳”,陆军可能会“裸奔”。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田径依靠周春秀(女子马拉松)和张文秀(女子链球),拿到两块铜牌,这次世界锦标赛上,中国队如果能拿到1枚铜牌,应该说已经算幸运。

  从今年世界排名来看,女子铁饼的宋爱民和女子铅球的巩立佼,以及男子20公里竞走的王浩若发挥出色有夺牌希望。其他几位中国名将中,张文秀、周春秀今年状态不佳,北京奥运女子20公里竞走第四名的刘虹今年仅排世界第19位。

  巩立佼去年奥运会第五,今年,她把个人最好成绩提高到19米82,世界排名第五。在她前面有三名外国选手今年成绩超过20米,若想夺牌只能寄希望她超水平发挥。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