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 中国水平一流八悍将自辽宁

2009年08月16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女子拳击进入伦敦奥运 中国水平超一流 国家队8人来自辽宁

  8月13日,河北迁安的中国女子拳击训练基地内,所有人焦急地围在电脑前,刷新着网页。

  “一宿没睡,就想着结果能咋样?”教练杨一说,大家都在等待罗格宣布女拳入奥的结果。

  最终,拳协领导的电话报告了喜讯,“进啦!女子拳击进入伦敦奥运会啦!”杨教练举着电话大喊,而姑娘们则兴奋地将他高高抛了起来。“砰!砰!”两瓶香槟被打开了,喷洒着喜悦。2012年,她们终于可以一圆奥运之梦了。

  中国女子拳击的水平在世界上究竟如何?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截至目前,中国队一共参加过4届世锦赛,夺得7枚金牌。在去年11月份的宁波女拳世锦赛上,中国队13个级别满额参赛,并连拿5个冠军。

  可以看出,中国女拳的实力相当强劲,或许在伦敦奥运会上,我们会收获一支可以媲美跳水、乒乓球、女举等优势项目的女拳“梦之队”。

  优势明显

  三个级别都能冲金

  伦敦奥运会上,女子拳击将设重量级(48~51公斤)、轻量级(56~60公斤)和中量级(69~75公斤)三个级别。

  “去年的世锦赛上,中国队拿到了5个冠军,恰好包括这3个级别。”昨日,辽宁拳击队总教练高振国对记者说,“中国队选材范围很大,完全可以优中选优,在伦敦奥运会上为中国队增加新的夺金点。”

  高振国表示,中国队能参加世锦赛全部13个级别的角逐,并且高居金牌榜第一,这很能说明问题。“其他各队中,只有俄罗斯、美国和乌克兰参加了全部13个级别的比赛,但他们与中国队差距太大。俄罗斯和美国没有获得金牌,乌克兰仅得一铜。”

  辽宁实力

  国家队8人来自我省

  提到女子拳击,就不能不提“女拳王”张喜燕。这位从沈阳体育学院走出去的哈尔滨籍姑娘,已经在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上获得了3条金腰带。

  今年三月份,张喜燕曾代表河北队参加了在昆明举行的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这是否说明她已经不再代表辽宁了?“不是的。”沈阳体院竞技体校的副校长孟春媛解释说,“她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注册地是辽宁。”

  “不光是张喜燕,咱们沈体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选手。”谈起辽宁省的女子拳击运动,沈阳体院分管女子拳击的教练唐光大很是自豪,“张毛毛和陈莹也先后获得了世界冠军头衔。目前的国家队中,有8名队员来自咱们辽宁!”本报记者 佟阳

  女子拳击

  入奥之路

  1720年 女子拳击诞生,伦敦举办了第一场比赛。

  

  1904年 女子拳击作为表演项目首次出现在了奥运会之中。

  

  2001年 第一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在美国斯克兰顿举行。

  

  2005年 国际拳联递交了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的申请报告,但由于全球普及程度不够,首次申请宣告失败。

  

  2008年 女子拳击原本有希望首次参加奥运会,但最终仍然未被吸纳进奥运大家庭。

  

  2009年8月13日 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申请在伦敦奥运会上设立女拳5个级别的比赛。最终,国际奥委会批准了三个级别,女子拳击最终入奥成功。

  本报记者 胡笑丰 整理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