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雇佣军大PK怀特力压群雄 亚洲格局正因他们改变

2009年08月16日1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OLDONG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怀特上篮

    搜狐体育讯 黎巴嫩和约旦这两支依靠“雇佣军”打天下的队伍,尽管最终没能够击败中国和伊朗两支传统强队无缘决赛,不过进入四强的成绩已经证明了他们“外援”政策的成功,怀特、阿巴斯、弗里曼、前CBA福建SBS队员弗雷杰等“归化选手”的加入,让他们一跃进入亚洲篮球一流的行列。

  今天下午黎巴嫩和约旦队进行了亚锦赛的季军争夺战,另一层意义上也是谁是亚锦赛最强“雇佣军”或者说“归化球员”的争夺战。

最终有着“约旦乔丹”之称的拉希姆-怀特技高一筹,他全场拿下28分5助攻5篮板,帮助约旦队击败了拥有弗里曼、弗雷杰等出色的雇佣军的黎巴嫩队获得亚锦赛季军。

  比赛开始,拉希姆-怀特就连得5分,帮助约旦队打出一个10-0的开局。黎巴嫩队这时候才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在弗雷曼、弗雷杰和法赫德三位雇佣军的努力下,他们还了约旦一个19-0的攻击波,首节结束19-10反超了约旦9分。进入第二节,约旦队的三分球发挥作用,而黎巴嫩的双塔弗雷杰和弗里曼在对方的包夹中难有作为。拉希姆-怀特在上半场还剩2分钟时的中投,帮助约旦36-27又领先了9分。上半场比赛双方的表现都是大起大落,怀特、弗里曼和弗雷杰等雇佣军的表现都受到了较大的限制。

  进入下半场,“约旦乔丹”拉希姆-怀特开始统治比赛,开场不久他抢断成功后自己带球上篮命中,而之后怀特又连续两次利用突破撕开对手的防线,连得6分的怀特帮助约旦42-31取得11分领先优势。尽管弗罗曼充分发挥他在内线的单打能力,这一节砍下6分,不过怀特这一节狂砍13分,帮助约旦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

  进入第四节,约旦队另一位“外援”阿巴斯开场连得4分,使得约旦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黎巴嫩在法赫德和前CBA福建SBS队的外援弗雷杰的带领下,逐渐将比分迫近到8分,不过这时候怀特防守篮板、带球、突破上篮一条龙的表现使得分差又回到10分。之后弗里曼几乎一个人挑起了黎巴嫩队的进攻重担,他给了约旦内线非常大的杀伤。不过拉希姆-怀特犀利的突破,让约旦队一直控制着场上的局势,全场比赛怀特砍下28分5助攻5篮板,绝对是这场雇佣军大战中的MVP。

  不管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约旦和黎巴嫩两支依靠“外援”的球队已经包揽了亚锦赛3、4名位置,他们依靠着怀特、弗里曼这些雇佣军的发挥已经让亚洲篮坛的格局发生了变化,而且相信这只是他们和其他球队外援政策的一个开始,当这些西亚球队尝到外援的甜头后,接下来肯定是这一策略的更大力度的执行。

  在本届亚锦赛上,中国队两次面对黎巴嫩只是以3分和4分的微弱优势险胜对手,与约旦队的较量赢得也不轻松。而以后随着更多外援的加入,随着这些西亚球队进一步的磨合,他们给予中国队的压力会更大,亚洲篮坛随着这些雇佣军的加入也会发生更剧烈的变化。

  (搜狐体育 OLDONG)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