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排3-1胜亚锦赛冠军 三战全胜晋级世锦赛

2009年08月16日2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中国男排3-1澳大利亚]
中国男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0年男排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在成都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排以3-1(25-22、17-25、30-28、25-17)力克澳大利亚男排,三战全胜顺利晋级世锦赛。

  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8号崔建军、12号沈琼,副攻1号边洪敏、6号梁春龙,接应10号陈平,二传9号焦帅和自由人16号任琦。

  首局比赛,陈平二号位扣球为中国男排拿下今天比赛的第一分。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充分发挥了网上实力,梁春龙和沈琼连续在四号位拦网得分,在沈琼四号位平拉开打成后,中国队将比分拉开至4-2。此后中国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在澳大利亚队拦网出界后,中国男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两队的一攻成功率较高,比分交替上升,11-7后不甘落后的澳大利亚男排开始强势反击,并且利用势大力沉的发球和高大的拦网一度把比分迫近至13平。面对澳大利亚潮水般的反击,中国男排连续出现失误,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澳大利亚队连得三分以16-13领先。局末阶段,崔建军和陈平的扣球屡次建功,比赛打得异常激烈,最终中国男排以25-22先声夺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男排小伙真棒,争取拿回亚洲冠军!
争议判罚让中国队胜之不武啊。
世锦赛继续加油。

  第二局比赛,两队一上来便激战开来,比分多次出现平局。胶着时刻澳大利亚抢得先机并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澳大利亚男排继续掌控比赛的节奏,连续利用开网强攻撕破中国队的防线,很快便以13-10将比分拉开。尽管中国男排换上于大伟和李润明力图改变对方的节奏,但攻击力强悍的澳大利亚队还是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澳大利亚队牢牢控制住场上的节奏,随着罗伯茨的扣球得分,他们以25-17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增加了副攻的战术球,在边洪敏和梁春龙的快球屡次建功后,中国男排以7-5占先。随着梁春龙的三号位快球打中,中国男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崔建军的四号位强攻、陈平的二号位重扣以及边洪敏的快球连续得分,中国队将比分拉开至13-10。尽管澳大利亚队依靠卡洛尔的进攻把比分迫近至12-13,但崔建军的扣球还是让中国男排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澳大利亚队顽强的把比分追到19平,崔建军的扣球出界让澳大利亚队将比分反超至20-19。此后两队再次陷入僵持中,比分一度战至28平,关键时刻中国队依靠崔建军的强攻和澳大利亚队的扣球失误连得两分以30-28再下一城。

survey

  第四局比赛,中国男排用姜坤顶替陈平首发,其他位置没有变化。开局阶段中国队便以3-1占先,在梁春龙的拦网、姜坤的发球以及崔建军的四号位强攻得分后,中国男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尽管澳大利亚队连得三分将差距缩小,但仲为军的发球得分和澳大利亚队的失误让中国男排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男排打出一波8-1的小高潮,尽管对手在最后时刻连追四分,但士气大涨的中国男排没有再给对手反击的机会,最终以25-17赢得第四局的胜利,从而以3-1力擒澳大利亚男排,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晋级世锦赛。

  三轮比赛过后,中国男排携手澳大利亚男排晋级明年的世锦赛。(搜狐体育 小熊)

  争议-男排赛场出现争议判罚 心态失衡澳大利亚遭溃败
  声音-周建安:澳队将成亚洲主要对手 年轻队员得锻炼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