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后卫线被彻底打爆 尴尬数据揭出何为溃败源

2009年08月16日2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年大吉
中国VS伊朗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溃败,彻底的溃败,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决赛中遭遇了滑铁卢,大比分惨败给伊朗,无缘亚锦赛登顶。在这场比赛中,男篮的进攻全面瘫痪,单节10分,半场25分,全场52分的得分都是开赛以来的新低。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的后卫线被对手彻底打爆,王仕鹏零分的尴尬,三名控卫两次助攻的无奈,如此的男篮后卫线怎能给内线足够的支持,这也是男篮溃败的根源所在。

  在之前的八场比赛中,中国队虽然取得了八连胜,可是面对约旦和黎巴嫩时中国队打得并不轻松,赢球也都是在关键的两三分钟,可以说中国队并没有展现出让人信服的实力。反观伊朗队,他们的晋级之路也并不轻松,小组赛面对中华台北,半决赛对阵约旦队都是涉险过关,可是他们展现出了一种关键时刻把握机会的能力,哈达迪坐镇内线,巴赫拉米外围突破组织的打法也很成型。

  回到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可以说是开局就被对手打懵。面对巴赫拉米的突破,中国队的防守毫无办法,这时候阿法赫以及卡瑞尼也都坚决的执行突破分球的战术,伊朗队在进攻中全面开花。更让人恐怖的是,哈达迪内线的牵制力为外线制造了足够的空间,伊朗队的后卫线在突破上也显得更为坚决。如此的优势中国队曾经拥有,姚明的内线牵制可以给中国队的后卫足够的空位机会,可如今大郅和阿联并没有真正往内线打,这也直接导致男篮的后卫线陷入了一种停滞。

  具体来看,无论是首发的胡雪峰还是替补出战的刘炜,两名控卫都没能展现出足够的能力,进攻中很容易就停球等待队友的接应,这让对手的防守很轻松,遏制住突破的路线,进而逼迫阿联和大郅不得不外线拿球,加之阿联的手感糟糕,如此男篮的进攻很难奏效,比分也在慢慢的被拉开,中国队陷入了一种自我设定的困境中。这时候我们看不到王仕鹏那熟悉的突破,也看不到孙悦曾经展现的激情,控卫线的顽疾自然还是没有解决,如此的男篮很难赢得比赛。

  或许数据可以告诉我们一个理由,王仕鹏0分,孙悦0分,张庆鹏2分,胡雪峰2分,刘炜6分,这就是男篮后卫线的答卷,惨淡,十分的惨淡。可反观对手,巴赫拉米8分6助攻,阿法赫8分,卡瑞尼7分,他们很完善的撑起了伊朗的后卫线,是伊朗确定优势的关键。而且,男篮直到第三节中段才得到了第一次罚球,如此的窘境只能说明男篮后卫线的突破完全失去了自信,这也是男篮进攻停滞的根源所在。

  当然对于男篮来说,这场比赛的失利并非意味着失去了全部。可是如今男篮面对的窘境却不可避免,如何在内线优势削减的情况下,找到稳定的得分点变得尤为重要。其实中国队并不缺好的后卫,王仕鹏、刘炜乃至胡雪峰和张庆鹏都是联赛中的佼佼者,可他们缺乏的是稳定和足够杀伤力的特点,或许呼唤更有特点的陈江华可以解决这个难题。(牛年大吉)

相关新闻:

  • ·五年后阿联再次成输家 太空易无奈陷入尴尬轮回
  • ·男篮后卫线被彻底打爆 尴尬数据揭出何为溃败源
  • ·张卫平:中国男篮输球非坏事 应确立后姚明打法  
  • ·完败反衬中国外线瘫痪 伊朗主帅赛前预言终成真
  • ·亚锦赛球队排名:中国屈居亚军 伊朗队夺冠(表)
  • ·组图特写:男篮沮丧溢于言表 郭士强目光很呆滞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篮已非亚洲霸主
    中国男篮仍是亚洲顶尖球队
    不管如何依然支持中国男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易建联暴扣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