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建联遭伊朗小个球员戏弄 篮下之妖全方位落后

2009年08月16日2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中国VS伊朗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8月16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8月16日晚,第25届男篮亚锦赛在中国天津落下帷幕。中国队在冠军之争中不敌伊朗队,52-70的比分不仅输掉了比赛,也输掉了尊严。在过去所有比赛中称霸篮下的易建联,身体健壮有“篮下之妖”之称的易建联,本场比赛被伊朗中锋哈达迪完全限制,各方面均不敌对手。也许,阿联做到了他该做到的一切,篮球毕竟是5个人的游戏。

  易建联的中伊之战,是从开场之后推人犯规开始的,随后他的篮下强攻被哈达迪封盖。当第一节的时间过去一半,中国队仅仅得到4分,易建联再次强攻内线,这次造成哈达迪阻挡犯规,中国队发球之后易建联上篮得手,实现自己在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得分。此后易建联和孙悦配合,在哈达迪没有到位的情况下篮下进攻得手,比分变成13-8。第一节还剩1分44秒的时候,刘炜突破内线,但明显感觉心虚,步伐向外躲闪,在自己可以进攻的情况下传球给阿联,后者投篮不中。在首节伊朗队的最后一次进攻中,阿联防守出现失误,哈达迪空中接力上篮得分,返回头来阿联在哨响前最后时刻匆忙急停跳投再次不中,首节中国队10-21落后。感觉整个第一节易建联触球的机会并不太多,但少数的机会也被过多的失误浪费掉了。

  第二节中国队的进攻序幕是由易建联拉开的,篮板正面三分线内的跳投,可惜再次不中。在伊朗队的进攻中,易建联防守对方比做自己矮小的12号萨哈齐恩,反而因为过于接近篮下而再次失掉后场篮板。丢失篮板球让全场高喊“防守”的球迷非常不满,一片叹息,然而在之后伊朗队的进攻中,身材更加矮小的达法利再次戏弄阿联,在后者的全力防守下仍上篮勾手得分。在这次防守失误之后,阿联又出现多次防守失误,第二节将近一半时,伊朗同样是小个子的7号卡瑞尼重演达法利的戏法,再次在阿联的防守下成功上篮,划出篮筐的篮球被哈达迪补中。也许是因为连续受辱,在中国队的暂停结束之后,阿联立刻以一记双手暴扣还以颜色,随后却被郭士强换下,直到王治郅第二次犯规,阿联才重新出场。代替了大郅的阿联在篮板球方面几乎和哈达迪无法抗衡。一个有趣的细节是,阿联在外线拿球,防守他的哈达迪摇了摇头,一脸的不屑,随后阿联的投篮果然不中。好在反过头来中国队的再次进攻中,同样的情况,哈达迪依然不上前防守,这次阿联投中了。在第二节还有18秒结束的时候,哈达迪强攻内线,易建联和朱芳雨轮番跳起防守,依然让对方投中,而且还造成了朱芳雨的犯规。25-42,第二节结束。

  第三节中国队换上王治郅,郅联组合再次发挥威力,在哈达迪不在场上的情况下,大郅和阿联分别在攻防两端出现亮点表现,王治郅连续三次进攻得手,阿联则掌握了一定的篮板控制权,加上孙悦封盖卡杜斯特,虽然被判犯规但极其提气,中国队的气势开始回升,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让人隐约觉得中国队反攻的势头开始了。在伊朗队罚球之后,中国队的进攻中阿联造成对方犯规,可惜两罚一中。56-39,第三节结束。

  第四节开始中国队明显加强进攻,易建联和杜锋联手阻止了哈达迪的犯规,回过头来杜锋两分得手。在与哈达迪的对抗中,易建联一个人几乎没有胜算,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经验老到的哈达迪几乎可以说完胜阿联。在比赛还有5分42秒结束的时候,王治郅四次犯规,但依然要留在场上继续奋斗,中国队换上易建联,可惜直到最后,郅联组合也不过是中国男篮最后的救命稻草。

相关新闻:

  • ·五年后阿联再次成输家 太空易无奈陷入尴尬轮回
  • ·男篮后卫线被彻底打爆 尴尬数据揭出何为溃败源
  • ·张卫平:中国男篮输球非坏事 应确立后姚明打法  
  • ·完败反衬中国外线瘫痪 伊朗主帅赛前预言终成真
  • ·亚锦赛球队排名:中国屈居亚军 伊朗队夺冠(表)
  • ·组图特写:男篮沮丧溢于言表 郭士强目光很呆滞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篮已非亚洲霸主
    中国男篮仍是亚洲顶尖球队
    不管如何依然支持中国男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易建联暴扣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