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杜锋:忽视西亚吞苦果 要适应没有姚明打法

2009年08月17日0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宝岩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杨宝岩 发自天津)作为三届亚锦赛的功臣,队伍的老队员,杜锋应该说有资格谈论中国队所处的位置与亚洲的整体环境,比赛后,搜狐体育对杜锋进行了专访。

  搜狐体育:03年05年我们都是冠军,06年亚运会也是冠军,你觉得我们目前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

  这场比赛,很多主力队员都有伤病,主力中锋姚明不在场,给我们队里实力多少造成了影响,毕竟因为国家队已经习惯了姚明的存在,大家适应了大中锋的风格和方式,而他受伤了,其他的主力队员又有不同的伤病,这是我们国家队最困难的时候。

  搜狐体育:今年西亚崛起对我们冲击很大,包括伊朗,约旦和黎巴嫩对我们造成很大的威胁,我们是不是该改进,或者说该适应没有姚明的打法?

  杜锋:毕竟西亚球队的进步非常非常快,大家注意到前四名,除了中国队全是西亚球队,以前韩国日本包括台北都在后几名了。这是西亚崛起的原因,防守和篮板拼的非常凶,又非常那个快速,我们没有姚明之后,我们的打法应该更灵活一些,应该有没有高大中锋的那种快速,灵活,多变的风格,去改变进攻的打法,毕竟姚明有伤在身,接下来还有一段时间缺席国家队,所以国家队的打法还是需要改变的。

  搜狐体育:应该说,已经得到世锦赛名额,是不是已经完成了任务?

  杜锋:作为我们来说,从我到国家队这么多年,亚洲没有输过比赛,都是冠军。大家的目标也是一样,没有说谁比赛是奔第二去的,只是大家的目标都是冲击冠军。07年亚锦赛我们没参加亚锦赛,在备战奥运会,这次在家门口输球,导致家门口输掉亚锦赛,大家的心里还是不舒服吧。

  搜狐体育:是不是姚明要是回来,我们还是有的打的。

  杜锋:姚明回来,肯定哈达迪的表现不会像今天的表现,尤其是防他和攻他的时候,今天不是我们国家队正常的水平,打的有点拘谨,外线只投中两个三分。光靠阵地,好像我们没有一次快攻,这是一场比赛来说太要命的地方,他们在内线给我们施加很大的压力,这也是我们输球的一个主要因素吧。

  搜狐体育:是不是开局的时候我们的气势被压住了?

  杜锋:大家没有组号充分准备,不是很积极,被动情况下并不是很积极很快,上半场很被动,下半场还是没改变,西亚队伍外线突分很凶,我们没有办法控制,内线丢掉很多篮板,如果比赛这样打下来的话,一定不会好,这个是我们始料不及的。

  比赛上,大家准备的不是很好,没有充分准备困难,没有想到在这么困难的局面下怎样改变,所有的进攻节奏和防守节奏全部跟着对方去做,没有打出我们自己的水平和特点,这是很关键的。

  搜狐体育:其实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对西亚球队到底了解多少,我们是不是这几年一直把目标放在欧洲,忽视了西亚的发展?

  杜锋:首先跟西亚球队,这几年的备战奥运会到现在,包括亚洲球队交手次数都比较少,大家对他们的成长速度了解的不是很多,不是很熟悉吧,所以包括他们有高大中风后,他们不缺外线投手,整体性很强,他们有韩国的东亚的特点,外线的突分,包括内线哈达迪的策应,打的都很合理,他们打的非常自信和流畅,给我们的节奏打乱了,按照他们的节奏打,被他们牵制住。没有常胜将军,不是坏事,失利后大家可以冷静一下,奥运会后大家可能都觉得实力都不错,相对亚锦赛大家准备,特别是决赛这场困难准备不足。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