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强首战曼联独拥一记录 1/5主力防线怎样闪光

2009年08月17日0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搜狐体育讯 切尔西丢球、阿森纳丢球、利物浦丢球,英超第18季的揭幕轮“Big 4”中惟一保持清白记录的就是卫冕冠军曼联队,更让人感到难能可贵的是这还是在中后场遭遇大面积伤病的情况下完成的。小腿有伤的维迪奇新赛季尚未露面、范德萨手指受伤免战牌需挂八周、费迪南德又因大腿拉伤缺席两周,再算上饱受腹股沟伤困扰的加里-内维尔和肩膀有伤的拉斐尔,曼联就是在后防“残缺不全”的情况下再次表现出卫冕冠军的风范。

  面对伯明翰之前,英媒在赛前前瞻中给出的伤病名单中费迪南德尚不在其中,但真正公布大名单时令人意外的是费迪南德完全“消失”,先发中卫组合而是有伤在身的埃文斯和万金油奥谢,再加上刚刚伤愈始终给人不放心感觉的本-福斯特。曼联除左后卫埃夫拉外,中后场其他4个位置居然全部是非主力应战,但对于弗格森而言这绝对是无奈之举。

  赛后,爵爷公开表示:“我想里奥(费迪南德)可能要缺席两周。”据悉,曼联铁卫是周中代表英格兰在与荷兰队比赛中拉伤了大腿。如果真是如此,意味着费迪南德将缺席客场与伯恩利、维冈和主场对阿森纳的比赛。原本C罗、特维斯离队让外界对曼联进攻线特别关注,但现在人们更关心弗格森该如何修补防线扎紧篱笆熬过难关。

  在老特拉福德,伯明翰的攻势远不及曼联,但升班马的每一次进攻却颇具威胁,不过给人留下印象的几次射门都是在大禁区外完成的,换言之曼联的后防线此役做得还算不错。爵爷对此也感到满意“我认为保持城池不失的表现总能够显现出你在防守方面的决心,每个赛季我都可以接受八场1-0的比赛,这样的比赛是让人感到紧张,但曼联以此闻名,没人能因这样的结果感到轻松,球迷、教练组、球员还有我,我们总是让球迷呆在座椅边,这确实很让人兴奋。”

  麦克法登、杰罗米都曾完成过精彩射门,埃夫拉也在门线上有过挺身救险,这也是在BBC担任解说顾问的萨维奇在比赛过程中表示“伯明翰绝对有机会在曼联身上‘偷’分”的原因,不过最终弗格森在与徒弟麦克利什的较量中还是技高一筹笑到了最后。

  C-贝尼特斯下半时晃倒布朗躲过法比奥后禁区左侧的射门足以让梦剧场哑口无声,但此前总掉链子的福斯特终于强硬了一把,用胳膊一挡让皮球在门前滑过后出了远端。弗格森也在赛后特别对“大本”提出表扬:“下半时福斯特的那次扑救非常了不起,今天看来他已经很自如了,在门前很放松,上周他的表现是有点紧张,但我们都知道他是有实力的,今天他就证明了这一点。”

  上赛季曼联进球并不占优,但24粒失球(与切尔西并列)却是最少的。连续14轮零封对手,全赛季24次保持城池不失都是别队难以企及的高度。对于连续两个赛季零封场次都超过20场的红魔来说,英超四连冠虽有难度,但绝非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