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虹女子20公里夺铜 中国代表团获得第二枚奖牌

2009年08月17日0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刘虹披五星红旗庆祝

  时报讯北京时间8月16日,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始了第二日较量,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我国选手刘虹发挥出色,以1小时29分10秒的成绩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上届冠军、俄罗斯选手卡尼斯金娜以1小时28秒09获得冠军,爱尔兰选手朗纳尼以1小时28分58秒获得亚军。

  中国队昨天派出了刘虹、杨亚伟、杨明霞三员女将,比赛开始后三位女将稳稳走在第一方阵中,头一个5公里三人都没有被拉下,其中刘虹的成绩为23分20秒,暂时排在第11位。
而走到10公里处,第一方阵发生质的变化,上届世锦赛冠军和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卡尼斯金斯,独自加速走在了队伍最前方,她的能力相当之强,其他选手无法对其发起有效攻击。

  而此时我国选手也表现出强悍实力,刘虹和杨亚伟的成绩同为45分31秒,分别升到第7和第8位,但随后不久杨亚伟犯规离场,杨明霞则在队伍的后半截里拼搏,就剩刘虹一人在前方挑战各路高手。来到15公里时,卡尼斯金娜已经领先后面的选手多达46秒之多,优势不可动摇,而刘虹和爱尔兰选手朗纳尼则以1小时7分18秒的成绩并列在第二的位置。

  最后五公里,两人为争夺亚军而展开争夺,相比之下,朗纳尼这名此前无甚突出战绩的爱尔兰老将冲刺能力更强,而刘虹则逐渐落后,尽管如此,刘虹还是成功抵御住了其他选手的反超,最终以1小时29分10秒的成绩第三个抵达终点,她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第二枚奖牌。

  中国的杨明霞以1小时35分42秒的成绩排在第18位,而杨亚伟因满三次犯规而中途退赛。 (孟 巍)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