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丹三连冠留下两大遗憾:未战李宗伟 女友丢冠

2009年08月17日0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在印度海德拉巴,林丹以2比0击败队友陈金夺冠,一项世界羽坛的新纪录也随之诞生:林丹成为了世界上首个在世锦赛成功三连冠的男子单打选手,同时也创下了世锦赛16连胜的纪录,这是前无古人的辉煌。不过在创下新纪录的同时,林丹在本届世锦赛上也有两大憾事:一是错失“林李大战”;二是未能与女友谢杏芳实现世锦赛上第二次双双夺冠的奇迹。

  本届世锦赛最大的热点无疑是林丹与李宗伟之争,而从未拿到过世锦赛冠军的李宗伟为了打好本届比赛专门去韩国向前恩师李矛求教,这也为“林李大战”增加了几分悬念,但在八进四时李宗伟却惨败给印尼的索尼,使得最精彩的“林李大战”泡汤的同时,也让林丹的三连冠少了些许精彩。

  第二大遗憾则是未能实现与女友谢杏芳携手双夺世锦赛冠军。2006年马德里世锦赛,林丹与谢杏芳这对羽坛情侣双双夺冠,开了世界羽坛情侣双夺冠的先河。本届世锦赛有可能是28岁的谢杏芳的谢幕之战,而此次林丹与谢杏芳又双双闯进了最终的决赛,因此二度携手双夺冠无疑是这对羽坛情侣的终极目标。但在昨天的女单决赛中,谢杏芳虽竭尽全力与队友卢兰相拼,却终因体能不支而败北。这不能不说是林丹在本届世锦赛上的一大遗憾。

  不过对于林丹而言,世锦赛三连冠的纪录并不是终点,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一年一届的世锦赛还将举行两届,因此对实力和状态如日中天的林丹而言,四连冠、五连冠才是其世锦赛追逐的终极目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