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出道三年首夺世锦赛冠军 卢兰横空出世正是时候

2009年08月17日0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晚,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决赛是在谢杏芳和卢兰两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的。经过一番苦战,卢兰以2比0击败了谢杏芳,夺得个人首个世锦赛冠军。而在中国女单正处于更新换代之际,这个世界冠军对卢兰而言来得正是时候。

  今年22岁的卢兰是江苏常州人,早在三年前她便进入了国家队主力阵容,并开始参加了一系列重大赛事。在去年的尤伯杯上,中国女队遭遇到荷兰队的猛力冲击,前两盘战成1比1后,第二单打的卢兰先输后赢力克荷兰的朱迪思,为中国队拿下关键的一分。而这一次经历也帮助卢兰成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单比赛的第三人选。

  回顾前三年的征战历程,卢兰虽也随队夺得苏迪曼杯、尤伯杯而成为世界冠军,但在世锦赛上始终未能有所斩获一直是卢兰的一块心病。去年奥运会结束后,中国女单一批十八九岁的小将成长迅速,对卢兰也形成了强烈的冲击。在今年的苏迪曼杯上,两员小将担当主力让卢兰成了真正的看客。这种变化对卢兰而言是痛苦的,但她没有气馁,而是默默地积累等待爆发的时机。

  本届世锦赛上卢兰终于迎来了个人辉煌的时刻,从1/8决赛开始,卢兰先后击败了中国香港的王晨、丹麦的拉斯姆森以及小师妹王琳三大高手,令人信服地闯进了决赛。在决赛中,面对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经验丰富的师姐谢杏芳,卢兰表现得异常沉稳,最终拖垮了体能欠佳的谢杏芳,拿到了个人生涯中的首个世锦赛女单冠军。

  在目前中国女单老将先后消退、小将尚未完全成熟的时刻,卢兰的横空出世无论是对中国女单还是其个人而言,都是难得的一大收获。而能否成为中国女单新的领军人物,卢兰还需要更出色、更稳定的表现。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