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篮丢人丢到家 易建联完败哈达迪伊朗夺冠

2009年08月17日0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天津专电(记者 李然)昨晚,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决赛中以52比70惨败给卫冕冠军伊朗队,遭遇了参加亚锦赛34年来的最耻辱性失败。技战术因素已无法完全解释这场惨败,中国男篮的神经在自己制造的巨大压力之下崩溃了。

  从比赛开始到结束,伊朗队都占据着明显优势,一场原本势均力敌的较量最终演绎得很有戏剧性,中国男篮面对伊朗队,在场上表现得像一群惊慌失措的小学生。这场比赛中国队也创下了本队参加亚锦赛的四项耻辱性纪录:单节最低分(首节10分);半场最低分(25分);最大落败分差(18分);首次主场丢掉冠军。

  “我们赢得很轻松,比赛真的很简单。”伊朗主教练马蒂克赛后说,“中国有很多不错的球员,比如易建联、孙悦,8号(朱芳雨)也能在欧洲联赛立足,因此,中国队的阵容应该是世界级的。只是他们的压力太大,带着压力在场上很难打得好。同时,中国队的战术也有一定问题,球员不能自由发挥,在比赛进程中,中国队也没能根据情况进行调整,所以他们就输了。”

  伊朗主教练的分析的确拥有一定道理,以中国队的实力,不应该出现昨晚那种崩盘的表现,伊朗队员几乎可以为所欲为,他们篮板球胜出中国队17个,助攻多出中国队10次,内线得分比中国队多24分,而反观中国队,只有独得24分的王治郅可以向对手还击。

  “如果正常发挥水平,我们应该和伊朗有一拼。”中国队主教练郭士强赛后这样说。

  对于惨败,郭士强表示:“西亚球队进步很快,他们的技术打法有自己的特点,我们在思想上对比赛准备不足,队员身上背的包袱也比较重。”在实力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心理存在重压的中国队的确难逃一场惨败。“这场失利责任在我,与队员和教练组没有关系。”郭士强最后说。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易建联完败哈达迪

  昨天赛前,人们一直把目光的焦点集中在易建联和哈达迪这两名NBA球员的身上,一个是网队钦点的下赛季首发,一个是在灰熊队打不上球的替补,但是昨天的亚锦赛决赛,易建联彻底输给了哈达迪。

  昨天开场跳球就是哈达迪占了上风,随后易建联第一次强打哈达迪就被对方盖帽。直到第二节过半,易建联突破哈达迪在对手头上扣篮,才出了一口恶气。不过此后的一次次投篮不中明显让易建联失去了信心,在他投篮时,哈达迪甚至根本不防,相反摊开双手,示意让易建联投篮,当他投中时,哈达迪还挑衅性地给他鼓掌喝彩,完全是一种戏谑。

  纵观全场,哈达迪得到了19分17个篮板,其中有7个前场篮板,中国队全队才有8个前场篮板。而易建联昨天得到了11分11个篮板,不论是数据,还是在比赛中的作用,都不如对手。伊朗队主教练马蒂克说:“易建联在NBA提高了很多,但是有太多责任压在了他的身上,我认为王治郅才是中国队的领袖。”

  昨天大郅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4分,是他在第三节连得11分,为中国留住了一线希望。马蒂克说:“篮球是一项运动,但是中国队的队员就像是在军队一样,你犯错,你就可以回家了,但是我觉得必须给球员自由,这样他们才能发挥。”

  ■本报天津专电 记者 周赫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