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洲男篮西风已压倒东风 “归化球员”只多不少

2009年08月17日0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届亚锦赛的四强分别是中国、伊朗、约旦和黎巴嫩,中国在东亚孤独支撑,而西亚已经形成了集团优势,并且真正威胁到了中国队的优势。黎巴嫩和约旦的主教练在球队输给中国队之后说过同样的一句话:“如果比赛换一个地方进行,中国队可能不会取胜。

  西亚球队一直以来都是中国队的有力对手,近年来,一些西亚球队借助“归化球员”,实力得到了明显增长。本届亚锦赛上,“归化球员”起到作用最明显的是约旦和黎巴嫩,约旦的怀特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在同中国队的比赛中,怀特的突破如入无人之境,而且外线三分球也十分准确,给中国队制造了极大威胁。黎巴嫩的福罗曼和弗雷杰也是“归化球员”,两人完全将球队的实力提高了一个档次。

  像怀特、福罗曼这样的“外援”都是NCAA科班出身的美国球员,本身实力明显超出亚洲球员,他们的加入引起了巨大争议,很多人认为他们搅乱了亚洲篮球的格局,不过,一些人也觉得这对亚洲篮球水平的提高有推动作用。

  西亚球队的崛起改变了亚洲篮球的格局,除了中国受到明显威胁之外,东亚其他球队更是成绩下滑,韩国队无缘四强,其国内一片哗然,纷纷反思韩国篮球存在的问题。

  在西亚强势崛起的形势下,东亚篮球需要做的不应该是抱怨,而是致力于提升自身的实力。中华台北队的韩国籍主教练郑光锡说,如果总是批评说自己输了是因为裁判,因为中东引进了很多外国国籍球员,那样自己是不能发展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