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夺得首个真正意义世界冠军 张亚雯夺冠泪流满面

2009年08月17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赢了!

  张亚雯

  泪流满面

  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昨天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备受关注的女双决赛中,重庆选手张亚雯与搭档赵婷婷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顶住压力连扳两局,最终以2:1逆转年轻组合成淑/赵云蕾,夺得本届世锦赛女双冠军。

张亚雯也为重庆捧回首个羽毛球世锦赛冠军,而这对于张亚雯而言也是首个真正意义的世界冠军。

  现场

  张亚雯喜极而泣

  昨天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面对比自己年轻得多的小将,张亚雯和赵婷婷并没能在首局比赛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相反压力过大的她们失误连连,首局便以17:21败下阵来。好在张亚雯和赵婷婷积极调整心态,第二局以21:17扳回一局。决胜局的比赛比分始终未能拉开,当比分战至16:16时,张亚雯/赵婷婷利用经验取得一个多拍回合胜利,比分变成17:16。张亚雯/赵婷婷在取得这关键一分之后,气势逐渐打出来,并将比分逐步拉开,最终以21:16取得决胜局的胜利,以2:1的总比分拿下整场比赛,两人在夺得首个羽毛球世锦赛冠军的同时,也帮助中国女双实现了世锦赛八连冠。

  当比赛结束,张亚雯先是紧握双拳,高举双手,双膝跪地,随后她突然起身,双手紧紧捂住眼睛,当她与搭档赵婷婷拥抱庆祝时,张亚雯最终还是没能忍住眼泪,此时赵婷婷也是泪流满面。而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戴上自己人生中首个世锦赛冠军奖牌的张亚雯,一开始还能面带微笑,不断亲吻着自己期待已久的这枚金牌,但当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的时候,张亚雯再次难以抑制自己内心激动的心情,眼泪再次映入她的眼帘。

  意义

  首个真正意义世界冠军

  张亚雯曾经在2005年的羽毛球世界杯上拿到过混双世界冠军,此后张亚雯在世界各类大奖赛和公开赛中,时常拿到混双、女双冠军,但毕竟这类比赛的影响力有限。世锦赛作为仅次于奥运会的重要赛事,其冠军历来备受重视。此前张亚雯在世锦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仅是混双、女双第二。此番圆梦,张亚雯不仅拿到自己运动生涯的首个真正意义世界冠军,而且也为重庆捧回首个羽毛球世锦赛冠军。

  本组稿件/记者 黄德强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