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谢杏芳延续冠军荒 林丹破纪录无庆祝动作

2009年08月17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印度羽毛球世锦赛决赛昨晚上演,在三场中国队内战中,林丹直落两局战胜了陈金,成为历史上第一名在世界锦标赛上三连冠的男单选手。谢杏芳0:2负于卢兰,痛失携手林丹登顶机会。张亚雯/赵婷婷战胜成淑/赵芸蕾夺得女双冠军。

  林丹夺冠静悄悄

  林丹与陈金的比赛过程非常激烈,50多拍长打,45分钟的漫长鏖战和漂亮的扣杀引来掌声阵阵,最后的胜利时刻却是悄无声息的。第二局比分在16:20时,球迷都在等林丹用一次荡气回肠的扣杀结果陈金,然后是振臂、倒地,或者敬军礼,但是都没有。陈金的一个失误发球,交出了最后一分。林丹取得了世锦赛16连胜,夺得了世锦赛三连冠,但没有庆祝动作。

  发奖了,索尼与陶菲克并列第三获得铜牌,但是礼仪小姐疏忽,将陈金的银牌递给了发奖人,而发奖人顺手挂在了陶菲克的脖子上。好在陶菲克不贪心,主动交出了银牌。

  谢杏芳延续冠军荒

  之后进行的女单比赛中,卢兰状态来得非常快,而谢杏芳却很低迷。谢杏芳此前已经分别在2005年和2006年两夺世锦赛冠军,已经追平了李玲蔚、韩爱平和叶钊颖这三位老前辈。2006年她曾与林丹携手登顶世锦赛冠军,印度世锦赛是“神雕侠侣”再演“浪漫一幕”的最好时机。然而谢杏芳没能抓住机会,而且延续了奥运会以来长达一年的冠军荒。本届世锦赛有可能是谢杏芳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之后去与留的问题,又残酷地摆在了谢杏芳面前。

  在最后进行的男双决赛中,蔡赟/傅海峰战胜韩国选手李龙大/郑在成。至此,中国队共获得4金3银3铜成绩。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