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打破22个月冠军荒 江苏小将卢兰瞄准“新一姐”

2009年08月17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彦 实习生 魏靖) 昨天,羽毛球世锦赛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在海德拉巴展开最后决战,国羽最终收获了男单、女单、女双、男双4个项目的金牌。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单头号选手林丹2比0击败首次闯入世锦赛决赛的陈金,成功卫冕,他也因此成为首位夺得世锦赛三连冠的男单选手。

  首局林丹21比18拔得头筹,次局陈金曾一度保持领先,但在15分后被林丹反超并拉开差距,最终,“超级丹”2比0击败陈金,成为首位夺得世锦赛三连冠的男单选手,并创造了世锦赛16连胜的纪录。

  女单决战中,江苏小将卢兰击败谢杏芳,首次获得女单世界冠军。女双张亚雯/赵婷婷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最终2比1战胜队友成淑/赵云蕾,成功卫冕。继男单、女单、女双捷报频传后,男双也告捷,国羽老搭档蔡赟/傅海峰与韩国郑在成/李龙大苦战3局后,2比1艰难取胜。

  此次羽毛球世锦赛上,除了成就男单三连冠的林丹外,最得意的不外乎江苏小将卢兰。北京奥运会后长期萎靡的她,昨天2比0横扫谢杏芳,成就世锦赛女单首个冠军的同时,也为自己成为国羽“新一姐”增加了砝码。

  新科冠军差点没参赛资格

  首个世锦赛女单冠军头衔,对卢兰来说可谓来之不易。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在确定世锦赛女单参赛人选时,曾在卢兰和卫冕冠军朱琳之间犹豫许久。最终,通过在一站超级赛上两人的直接对话,卢兰赢得最后一张入场券。

  然而,卢兰世锦赛征程不但漫长且艰难。从第二轮开始,她就碰上实力强劲的印尼选手费尔达萨里。随后,又连续邂逅昔日中国香港一姐王晨、前世界第一拉斯姆森以及势头迅猛的队友王琳,还有决战中的谢杏芳。场场都是硬仗,但卢兰却交出6个2比0的完美答卷。

  此役成上位“一姐”的关键

  1年前的8月16日,卢兰在北京奥运会铜牌争夺中输给印尼选手尤利安蒂,痛失奖牌后随即陷入低潮期。一年后的今天,她完胜师姐谢杏芳,获个人首个世锦赛冠军,奠定自己在国羽女单核心地位的同时,向国羽“新一姐”迈进了坚实一步。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卢兰状态下滑很快。事实上,从2007年丹麦赛至今,卢兰已经连续22个月一冠难求。此次世锦赛冠军对她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北京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已经退役,谢杏芳也称此次世锦赛是她最后一届了,国羽“新一姐”宝座虚席以待,小将们对它的窥伺之心可想而知。而此时,借助这个沉甸甸的奖牌,卢兰在走出低谷之外,距离国羽女单领军人物又近了一步。

  本报记者 朱彦 实习生 魏靖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