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羽毛球世锦赛落幕 谢杏芳噩梦重现不敌师妹卢兰

2009年08月17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一年前的8月16日,北京,奥运会女单决赛,谢杏芳一脸茫然地看着张宁摘取“金镶玉”。时光如梭,转瞬一年,又是8月16日,战场从北京移到了海德拉巴,赛场从奥运会移到了世锦赛。又是女单决赛,落寞的却依然是谢杏芳。

这一次,让她吞咽苦涩的是师妹卢兰。一年前,谢杏芳无缘与男友林丹在奥运冠军的路上比翼双飞。一年后,在冲击世锦赛三连冠的路上,谢杏芳又一次没能跟上林丹的脚步。

  开局落后的谢杏芳一路顽强追赶,但最终还是以21∶23交出了首局。如此遗憾的失利,不仅耗费了谢杏芳的体力,也极大地挫伤了她的信心和斗志,以至于在第二局中她彻底失去了抵抗能力,很快以12∶21落败。卢兰夺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而谢杏芳则陷入了14个月的冠军荒。“这段时间,特别是在奥运会后,我觉得我的打球欲望不再像年轻人那么强烈了。作为老运动员,我只能在出场比赛的时候坚持再坚持。”对于是否还会参加下一届世锦赛的问题,谢杏芳自己也很茫然。“如果我很想比赛的话,我会坚持。我年纪不小了,必须考虑为自己的前途做打算了,现在必须明确自己的目标,如果年纪再大,就不好再选择了。”

  林丹以2∶0战胜陈金,实现了男单三连冠。张亚雯/赵婷婷以2∶1逆转成淑/赵芸蕾,夺得女双冠军,中国女双实现世锦赛八连冠。蔡赟/付海峰以2∶1击败韩国选手郑在成/李龙大,获得男双冠军。本报记者 苏娅辉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