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伊朗主帅高赞王治郅为领袖:他是一个人在战斗

2009年08月17日0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比赛还有4分钟即将结束,中国队仍落后对手23分,要想挽回败局或许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但即便如此,已经32岁的老将王治郅并没有放弃,虽然此时现场观众已经开始退场,耳边也伴随着“郭士强下课”的声音,但大郅依然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场上其他队员,比赛还没有结束……全场还有2分13秒,大郅强打2分,还有37.7秒,又是大郅强打篮下得分,尽管无力回天,但王治郅已经拼尽全力。

  全场比赛,王治郅出场33分钟,两分球15投9中,三分球1投1中,罚球4中3,轰下24分,抢下8个篮板。在易建联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大郅撑起了全队内线进攻的重任。在赛后,伊朗主帅坦言:“王治郅才是中国队内线的领袖,尽管易建联从NBA回来后进步很快,但显然没有王治郅经验丰富。”

  正如伊朗队主帅所说,整场比赛中国队明显不在状态,大郅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扛起了中国队的进攻大旗。第三节比赛还剩4分32秒时,大郅禁区内接球篮下强吃哈达迪,投篮命中并造成哈达迪防守犯规。随即,大郅加罚命中完成2+1。后者因3次犯规被替换下场。哈达迪下场后,王治郅再次篮下单打得分。关键的第三节,中国队在大郅的带领下,才得以与伊朗队打成平手。

  不过,当哈达迪第四节重返球场后,伊朗队迅速乘胜追击,将分差拉大。哈达迪依旧在篮下势不可当,对手的突破依然防不胜防,传球仍旧神出鬼没。而中国队这边,大郅几乎是一个人在战斗。他在进攻端继续发挥着自己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余热。在比赛还剩2分58秒时,大郅又在对手投篮不中后,硬生生地从伊朗队员手中抢回篮板球。在大比分落后的时候,中国队大部分球员已基本无心恋战。但是,此时大郅成为了男篮硕果仅存的永不言弃的球员。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