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羽毛球世锦赛落幕:中国队夺得四金 林丹三连冠

2009年08月17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8月16日晚,印度羽毛球世锦赛在海德拉巴落下帷幕,中国男单选手林丹在决赛中,以2比0战胜队友陈金,获得该项目的冠军。这也是林丹连续第三次获得世锦赛男单冠军。

  作为国家队队友,林丹和陈金对对方的技术特点非常熟悉。

因此虽然是一场队内对抗赛,两人还是奉献了精彩的比赛,最终林丹技高一筹,以21比18、21比16战胜陈金。这是林丹自2006年以来连续第三次在世锦赛男单决赛中夺冠,同时,本场比赛也是林丹在世锦赛中的第16场连胜。而陈金则是首次闯入世锦赛男单的决赛。

  在其它三个项目中,卢兰以2比0击败队友谢杏芳,获得女单冠军。女双决赛,老将张亚雯/赵婷婷组合以2比1击败队友成淑/赵芸蕾。而在最后进行的男双决赛中,蔡赟/傅海峰则以2比1战胜了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为中国队获得了本届世锦赛第四金。在上届世锦赛中,中国羽毛球队获得了3项冠军。

  羽毛球世锦赛自创立以来,一直采取两年一次的赛制,但自2005年以来,变成每年一次(奥运年除外)。 (喜子)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