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落幕谢杏芳称不想再比赛 林丹否认是天才

2009年08月17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昨天结束,蔡赟/傅海峰在男双决赛中,经过三局苦战,以21:18、16:21和28:26力克韩国名将郑在成/李龙大,继2006年后第二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世锦赛共获得除混双外的四项冠军,法新社也发表评论称:中国羽毛球队的统治地位牢不可破。

  林丹:从不认为自己是天才

  随着第二局陈金最后时刻发球没过线,中国男单头号选手林丹以2:0(21:18、21:16)击败首次闯入世锦赛决赛的陈金,成功卫冕。“超级丹”成为首位夺得世锦赛三连冠的男单选手。

  林丹赛后仍然是一副低调的样子,似乎没有拿三连冠的兴奋。对于“天才”和“超级丹”的称号,他说:“我从来没觉得自己是天才,也是与队友一起努力才有今天。对手是队友,太熟了,感觉像训练不像比赛。”

  谢杏芳:我不想再比赛了

  在昨天的女单决赛上,上届世锦赛第三名得主卢兰以2:0(23:21、21:12)战胜队友、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谢杏芳,第一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赛后,谢杏芳说:“这段时间,特别是在奥运会后,我觉得我的打球欲望不再像年轻人那么强烈了。其实如果我很想比赛的话,我会坚持,水平也不会很差,至少不会打得像今天第二局那样……我年纪不小了,必须为自己的前途做打算了,现在必须明确自己的目标,如果年纪再大了,就不好再选择了。”

  张亚雯/赵婷婷:打内战最累

  在女双决赛中,千年老二张亚雯/赵婷婷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2:1(17:21、21:17、21:16)战胜了队友成淑赵云蕾最终夺冠后,两人都哭了。

  赛后,老将张亚雯说:“打内战真的好累。这很可能是我最后的世界锦标赛了,比赛的过程很艰苦,我们的压力比较大,都想拿……”说着说着,张亚雯的眼泪就下来了,哽咽着,赵婷婷则轻轻拍着搭档的肩膀,抹着眼泪的张亚雯说:“我很开心。”(晓虹)

  决赛战报

  男单:林丹2:0陈金

  女单:谢杏芳0:2卢兰

  男双:蔡赟/傅海峰2:1郑在成/李龙大

  女双:张亚雯/赵婷婷2:1成淑/赵芸蕾

  混双:雷伯恩/莱特2:0维迪安托/纳西尔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