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头号篮球专家点出男篮败因 半场无罚球太不正常

2009年08月17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8月16日,男篮亚锦赛决赛在中国与伊朗之间进行。最终, 中国队遗憾地以50:70输给了伊朗队,屈居亚军。国内头号篮球专家、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首节早早陷被动

  中国队在开场应该注意一下犯规,内线是非常重要。

不能上得太猛了,在对方打挡拆的时候,应该适当收一下。伊朗队两个小个善于突破,中国队要做好两件事,一个是防对方的突破,一个是抢好篮板。

  中国队两个大个,人家非常注意盯防。作为易建联来说,不能离篮太近。大郅在首节投篮有几次打得不太坚决,运球多了些。而中国队其他球员的进攻又太简单,得球就出手,投篮命中率低,首节陷入被动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两大个应该打得更聪明一些

  中国队反应有点迟钝

  第二节,中国队投篮不能太仓促,整个反应有点迟钝。篮板球是75%的意愿,25%的能力,就看你想不想抢。在防守时,中国队应该人球兼顾,不能光看球,也不能光注意人。

  对方一大四小,中国队完全可以强突进来。伊朗队个小,中国队不管是谁来投篮,身高都占了很大优势。中国队身高这么高,打到现在还没有罚球。应该大胆地往里突,只要一突进来,造他犯规,中国队就有机会。

  半场无罚球太不正常

  对方罚球不中,居然让对方抢到前场篮板。从这一点来看,中国队的精神面貌不是很好。中国队接近半场,还没有一次罚球,这是不应该的,更是不正常的。这也说明中国队的进攻方式需要改变了。幸亏对方罚球命中率不好,否则中国队更危险。

  球输了敲响警钟

  按说最后一节,中国队还是有机会的。但不能失误太多,快攻上来了,但失误增多,力量也就抵消了。哈达迪能够如此轻松突破上篮,说明咱们的防守没有目的性。这场球赢不下来,给我们敲了警钟。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如何打好比赛。中国队应该好好利用世锦赛开赛之前这一年的时间,能够有一个很大的改观。 (晓岗)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