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没有姚明阿联迅速上位 多少女孩为易痴狂(组图)

2009年08月17日02: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与天津体育馆一路之隔,一方碧池内盛放着娇艳的荷花,静静地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听他们热烈地谈论着一个叫易建联的名字。没有姚明,第25届男篮亚锦赛分明就是易建联一个人的舞台,曾经他还是姚明影子里的大男孩,如今已成功变身中国男篮新领袖。用时一个夏天,易建联脱掉山寨的外衣,彻底上位。

  记者观点

  他并非十全十美

  从上赛季受伤的阴影中走出,易建联迅速重塑了健康、阳光的形象,人气甚至超过了正在养伤的姚明。
但是在亚锦赛的赛场边,易建联不经意地流露出一个让人不太舒服的习惯,新偶像看起来还不够十全十美。

  从小组赛首战拼到最后的决战,易建联几乎场场都是中国男篮出战时间最长的球员,这既是对易建联体能的考验,也是对他汗水的一次肆意地“索取”。正因为出汗很多,毛巾就成了易建联最为依赖的东西。甚至有时候不等死球,他就迫不及待地跑到中国男篮替补席边跟李晓旭要毛巾擦汗。

  坐在场下,易建联习惯将毛巾披在肩上,保持身体的热度以便随时登场。几次被换上场的时候,易建联都一边走一边将毛巾丢在地上,被他换下的李晓旭和王治郅还要弯腰把毛巾捡起来带回替补席。

  1/4决赛对阵中华台北队,易建联被换下场时手边多了一条毛巾,他顺手将其丢在脚边。轮到他登场时,他的那条毛巾也未能幸免,再度被丢在地上。而将这两条毛巾捡起来的,正是王治郅。在王治郅的旁边,孙悦刚刚顺手扶起脚边的一瓶水,而那瓶水实际上并不是孙悦碰倒的。

  跟易建联在赛场上的奋勇表现相比,扔一条毛巾根本不算什么。但是有了对比,这个小小的习惯还是让人有些许的不舒服。A15b

  晨报天津8月16日电 特派记者黄双

  上位第一步:外表

  阿联:身高:2米13,体重:115公斤

  姚明:身高:2米26,体重:140公斤

  像充了气的手臂,像灌了水泥的肌肉,易建联在天津体育馆的力量房里挥汗如雨。没错,这就是易建联整个夏天在美国特训的结果!

  易建联是继姚明之后,因王治郅铺路的第二个受益者,而他也在姚明因伤倒下之后,迅速超越王治郅,成为中国男篮的全新偶像。

  “易建联,我爱你!”阿联所到之处,球迷云集,只不过能在他那里得到签名或者合影的幸运儿少之又少。但这丝毫不影响易建联的受欢迎程度——作为亚锦赛第一高度,河升镇显然不如易建联长得帅气;哈达迪的名气不在易建联之下,但是他看起来比现在的易建联要单薄一些,而且移动有些慢;王治郅的地位不输易建联,可惜他老了……

  爱“联”说:

  “今年夏天,我终于有机会进行系统的训练,从各个方面提高自己。我现在在力量和对抗方面进步很大,站在篮下都自信多了。”

  上位第二步:数据

  阿联(本届亚锦赛前八场):得分:19.2,篮板:10.3

  姚明(2005年亚锦赛):得分:20.3,篮板:12

  随着本届亚锦赛更多球队的出局,随着易建联逐渐进入比赛状态,他的数据也慢慢攀升。在中锋榜上,得分和篮板两项数据加起来,易建联毫无争议地高居榜首。唯一的缺憾是,在半决赛中遇到黎巴嫩队,易建联的篮板球只有4个,这让他的篮板数落后于哈达迪。

  不过,这不妨碍易建联成为中国男篮的新核心。“可以这么说,易建联已经取代了姚明。”主教练郭士强毫不讳言,亚锦赛上,他的战术体系就是围绕易建联制定的。每当易建联出现失误,郭士强很少像对其他球员那样迅速将他换下,而是在场边鼓掌,激励易建联集中精神拿出更好的发挥。

  四年前,姚明已经在NBA熏陶了三个赛季,而如今易建联的第三个赛季还未开启,后者正沿着前辈的足迹,稳步前行。

  爱“联”说:

  “我并不在乎个人纪录,我们需要的是赢得比赛的胜利。”

  上位第三步:人气

  

  在亚锦赛开战前的欢迎晚宴上,易建联、孙悦、胡雪峰等人与教练组坐在一桌,易建联更是坐在主教练郭士强的旁边,足见他在球队中的地位。实力成就地位,自然也成就了人气。

  跟之前不善言辞相比,易建联竟然在美国增长了口才。“是,嗯,对,啊”是易建联曾经应付媒体的“绝招”,跟他对话不知道“逼疯”了多少记者。但亚锦赛上的易建联一改往日沉默寡言的形象,尽管不如姚明机智幽默,但至少可以从容应对。这既是阿联自信增加的一种表现,同时也给媒体留下了更好的印象,人气的推升自然不是问题。

  看到易建联在亚锦赛上的出色发挥,连很长一段时间“屏蔽”易建联的新泽西网队官网也开始放大他的照片,惊呼他的进步。同时,网队推出了5款新赛季的特别球衣——正着穿是网队某球员的球衣,反过来穿则是相对的对手球衣。其中,就包括易建联的9号球衣,反过来穿竟然是加内特的!

  姚明不在,易建联俨然已经成为中国男篮新一代的领袖,每每他暴扣得手,现场的欢呼声堪比15日夜令天津全城无法入眠的惊雷声。

  爱“联”说:

  “当然,姚明受伤后,我的进攻机会确实比以前多了。但我不是老大啊。”A15a

  晨报天津8月16日电 特派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