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丹世锦赛三连冠羽坛第一人 新人缺经验没出彩

2009年08月17日1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北京时间昨晚,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在印度海德拉巴落幕,中国队夺得男、女单打和双打4枚金牌,成绩超越上届。林丹在男单决赛中2比0击败队友陈金夺冠,成为首位获得世锦赛男单三连冠的选手。

  昨天率先进行的是林丹与陈金的男单决赛,林丹以21比18、21比16获胜。至此“超级丹”超越前国手杨阳,成为取得世锦赛三连冠的第一人。此外他还创造了世锦赛16连胜的纪录,其霸主地位无可动摇。

  女单决赛由谢杏芳对阵新秀卢兰。面对处于上升势头的小将,谢杏芳显得力不从心,首局以21比23惜败后明显体力不支,很快以12比21再失一局,未能成为首位三度折桂的女单选手,也失去了第2次与男友林丹携手登顶世锦赛的机会。

  在其他场次决赛中,女双老将张亚雯/赵婷婷战胜队友成淑/赵芸蕾,首次捧得世锦赛桂冠。蔡赟/傅海峰以2比1艰难战胜韩国名将李龙大/郑在成。混双冠军被丹麦选手获得,中国队无人闯入4强。至此本届世锦赛落幕,国羽夺得4枚金牌超额完成任务。赛前李永波曾表示,只要超越上届的3金就是成功。RJ231

  新人没出彩

  只因缺经验

  本届世锦赛开赛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曾表示,对于处在新奥运周期的中国队来说,参赛重点仍是锻炼队伍、考察新人,尽早确定2012年伦敦奥运会主力人选。为此,中国队此次阵容中有9名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新人,超过队员总数的1/3。世锦赛战罢,这些新人的表现却乏善可陈,其中大赛经验尚浅是原因所在。

  中国队此次出征印度的共25名队员。9位新人中,王琳和王仪涵是新女单“一姐”的热门人选;成淑/赵芸蕾和马晋/王晓理是女双新晋高手;双打好手马晋在混双中也颇具实力,与郑波的组合已多次掀翻韩国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男双新秀柴彪/刘小龙虽还没有出色战绩,但训练时与头号男双蔡赟/傅海峰对抗丝毫不落下风;男双小将沈烨则在年初刚刚登上国羽“冠军榜”。出征前李永波曾信心十足地表示,这些小将很可能会有惊人表现。

  然而7天比赛结束,新人的表现令人失望。被寄予厚望的王仪涵在第3轮惨遭德国选手申克横扫,王琳则没能在半决赛中顶住奥运选手卢兰的冲击;马晋搭档郑波还未与韩国“二李”碰面,便被丹麦“黑马”挑落,她与王晓理的女双组合也在半决赛中折戟;沈烨/何汉斌止步男双第3轮,柴彪/刘小龙更是首轮即出局。惟一为新人留存颜面的是闯入女双决赛的成淑/赵芸蕾,她们最终以1比2不敌老将张亚雯/赵婷婷获亚军。可以说,新人无一夺冠。

  从新人们过往战绩和训练情况看,其技战术显然已达一定水平。本次世锦赛之所以铩羽而归,惟一欠缺的是大赛经验。比如,9人各自的晋级轮次也基本与其大赛经历成正比,经验稍多的,闯过的关就多一些。

  李永波赛前所言,新人们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无论胜败与否,最终目的是积累和沉淀,“我不会苛求他们取得怎样的成绩,重要的是成长。”新秀们的下一步目标,就该是在保持训练水平的基础上,积累、总结大赛经验,争取早日担起大梁。王笑笑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