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子万米贝克勒比肩名宿 破赛会纪录豪夺四连冠

2009年08月18日0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点击看组图]
贝克勒
贝克勒学博尔特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第12届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0000米决赛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以26分46秒31的成绩打破了由自己在03年巴黎世锦赛上创造的26分49秒57的赛会纪录,以无可争议的方式轻松卫冕,从而成为继格布雷西拉西耶之后又一位在世锦赛男子万米项目上完成四连冠壮举的“中长跑之王”。

  贝克勒无疑是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热门,不过由于年初受到大腿伤病困扰,这也使得05非洲青年锦标赛万米冠军莫塞斯-马萨伊、非洲冠军厄立特里亚名将塔德塞也看到了希望。此次原本有31位选手参赛,但赛前爱尔兰选手法甘退赛,使得起跑线前仅剩下30名选手。比赛时柏林天气晴好,气温在25摄氏度。

  完成1000米时,卡塔尔的科姆波伊用时2分46秒24率先完成,贝克勒则跟其他队友一起按照自己的节奏在后面跟随。2000米过后,科姆波伊依然处于领先位置,并且速度稍有提升。

  在完成4000米时,科姆波伊仍处于领先,此时贝克勒与其他两位队友则处于队伍的前列。不到半程时,马萨伊跑到了前面,但贝克勒依然不急不缓采取跟随跑战术。之后队伍逐渐分裂,6000米时马萨伊、塔德瑟、贝克勒和科戈四人遥遥领先并开始套圈。最后2000米时,在前面领跑了2千多米的塔德瑟再次变换节奏企图甩开身后的对手,但被落下的是科戈和马萨伊,贝克勒则牢牢跟随。

  9000米时塔德瑟还是领跑,贝克勒虽然摆臂略显僵硬,但稍作调整后埃塞俄比亚名将在最后一圈开始发力加速,并轻松的甩掉了塔德瑟。最终,贝克勒以26分46秒31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完成四连冠壮举,并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世锦赛纪录。上届世锦赛铜牌得主厄立特里亚的塔德瑟26分50秒12摘得银牌,肯尼亚的马萨伊26分57秒39创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季军。(搜狐体育 陶朗加)

[组图:男子万米贝克勒垄断金牌 回顾四连冠伟业]
贝克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