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式微网坛重新洗牌 穆雷出世开启激情岁月

2009年08月18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世界网坛的风云变幻,真让人不敢对未来的走势妄加揣测。瑞士天王费德勒一统江湖长达4年之久的堡垒,在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的紧追猛攻之下,一朝轰然崩溃;而由两人联袂奉献的“双龙会”,同样在4年之后被22岁的英国天才穆雷颠覆。英雄迟暮、伤病缠身、重心转移……这些都会成为天王隐退的理由,也是少年天才横空出世的最佳契机,这宣告了激情岁月的到来。

  然而世事难料,世界“一姐”萨芬娜在大满贯赛事中一冠难求,大小威在职业生涯的尾声叫嚷着要打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26岁的前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在退役28个月后“复出”即力擒新科法网冠军……这些又注定了世界女子网坛进入深度动荡。

  上周蒙特利尔大师赛,费德勒、纳达尔同爆冷门止步8强。英国天才穆雷一鼓作气击败阿根廷超新星德尔·波特罗,摘得个人本赛季的第5个ATP冠军头衔,并超越纳达尔成为新的世界第二。

  “(温网半决赛)输给罗迪克后,我可能日渐消沉,不再努力打球;也可能通过更加艰苦的训练,变得更加优秀——这样的选择以后恐怕不会发生了。”穆雷欣喜异常,“这是一次完美的回归。”

  如今,在ATP积分榜上,穆雷以9250分位居第二,纳达尔以8665分名列第三。这意味着,纳达尔极有可能以三号种子身份出战接下来的美网。

  “她有机会重返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的教练赛前说。当时,这看似一句笑话。但小克在上周砍瓜切菜般地接连拿下包括新科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在内的3名TOP20选手时,人们惊呼,当年的比利时“双姝”之一重出江湖威风不减。

  两年前,小克刚刚24岁,却突然选择退赛、结婚、生子……28个月后,经不起网球诱惑的这位前“一姐”宣布复出。虽然在1/4决赛中不敌现任世界第一萨芬娜,无缘西南财团赛半决赛,但小克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一切都还不错,成绩达到了预期,状态也在不断提升,我想接下来会更好。”

  小克的复出打破了WTA的平静,从现排名第一的萨芬娜到第2位、第3位的威廉姆斯姐妹,第4位的扬科维奇,第11位的伊万诺维奇,都曾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这形成了一种均势。而萨芬娜和扬科维奇至今还从未在大满贯赛事中加冕,大小威将不可避免地步入下降期,这些都给复出的小克留足了发挥空间。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