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乒赛刘诗雯一举夺两金 “小邓亚萍”表现完美

2009年08月18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刚落幕的2009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18岁的新锐刘诗雯夺得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成为最大亮点。这也是她继今年丹麦、中国苏州两站之后,夺得的第三个公开赛单打冠军。

  身高不足1.60米,刘诗雯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小巧玲珑。

不过打起球来,她凶狠的球风虎虎有生气。因为和自己的偶像邓亚萍一样,身体条件一般,但凭借后天的刻苦努力崭露头角,刘诗雯还有个“小邓亚萍”的称号。

  刘诗雯的父亲是辽宁省抚顺市一家砂轮厂的厂长,妈妈曾是专业乒乓球运动员。上幼儿园时,一次母亲带她到当地体校玩,教练发现小诗雯身体协调性很好,于是就说服她的父母把孩子送进了体校。7岁那年,刘诗雯被张晶清教练从抚顺带到广州伟伦体校。小小年纪就离开父母很不适应,张教练说:“每天下午5点多,她就开始大哭要回家。”四年后,母亲才到广州陪女儿。

  虽然是一段带着眼泪的日子,但刘诗雯的进步十分明显。2004年2月她被召入国家二队,在年底进行的队内循环赛中以总成绩第一名成为一线队员。2007年,16岁的刘诗雯获得了参加萨格勒布世锦赛的机会。全国锦标赛决赛,她惊天逆转李晓霞获得职业生涯首个颇具分量的冠军。那年的乒超联赛,刘诗雯上半程高居胜率榜榜首,在她的带领下,水准平平的广东队最终爆冷获得女团季军。

  由于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高悬免战牌,刘诗雯成为上周比赛的一号种子。可喜的是,刘诗雯在压力下依然表现完美。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