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永波称林丹还是第一人 谢杏芳:或当大学老师

2009年08月18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林丹继续着在男单项目上的强势地位。而与如日中天的男友相比,谢杏芳也许已经把心思放在场外了。

  第17届羽毛球世锦赛16日落幕,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老队员仍然保持了很高的水平,年轻队员则不断成长,这是中国队在这届世锦赛的两大收获。

  中国队获得了除混双以外的4块金牌和3块银牌。李永波认为,在采用21分制、残酷性和偶然性加大后,这已经是很好的成绩了。

  谈到男单时,李永波说:“林丹这些年来已经获得了12次世界冠军,很少有人在目前这种激烈的竞争中还能保持如此高水平,他是男子第一人了。”

  对于陈金的表现,他认为也是可圈可点的,“他在去年的奥运会经历了很多的磨难,受了很多的伤,到现在获得了这样好的一个竞技状态,淘汰了陶菲克,证明他正在重新回到最高水平上”。

  对于男双比赛,李永波认为这场球非常精彩,“两个老运动员,既把技战术水平打出来了,同时这场比赛又是意志品质和斗志、智慧的较量,这是男子双打这个项目这么长时间以来很少有的精彩比赛了”。

  说到女子项目时,李永波认为,谢杏芳、卢兰和王琳形成了老中青三个代表,女单除了王仪涵的表现有些意外外,其他人都顺利打进前四名,老运动员充分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

  他认为女双决赛也非常精彩,张亚雯/赵婷婷为羽毛球事业奋斗了很多年,最终在年龄比较大的时候能够最终获得冠军,是非常好的事情。“当然年轻队员发挥也不错,我对女双的未来还是很有信心的”。

  他说,谢杏芳、张亚雯、赵婷婷三位老运动员的表现非常好,“我们的年轻队员们总会有一个榜样带路,我觉得对整个队的发展有好处”。

  对于无缘四强的混双,李永波认为,中国组合在这次比赛中发挥得不是很好,留下了遗憾。他说目前混双有四对,较之前只有一对的时候底子更厚,但这次比赛没有很好地发挥,“主要还是一个心态的问题,战术欠丰富”。

  据新华社

  谢杏芳:

  也许当大学老师

  22岁的卢兰在印度世锦赛中战胜了28岁的老将谢杏芳,获得自己首个世锦赛女单金牌。退意已决的谢杏芳开始考虑未来。

  赛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说过,希望老将谢杏芳能在退役前拿到这个世锦赛冠军,世锦赛前的青岛集训谢杏芳也给自己加压。教练对卢兰极为认真和刻苦的训练也看在眼中,感觉到她对这块金牌的渴望。

  此次世锦赛卢兰在前几轮已进入状态,一局比一局打得好。谢杏芳虽然接连力克老将周蜜和皮红艳,但体力已下降不少。刚赢得世锦赛三连冠的林丹在女友赛前表示,谢杏芳已拿过世锦赛金牌,能否赢得比赛不重要,她已经尽力了。

  对于是否会接受教练的挽留,谢杏芳想了一下,笑着轻轻摇了摇头。“也会听李指导的意见,但自己年纪也不小了,还要为未来考虑,希望改变一下,以后干什么还没有明确的目标,不希望等到年龄大了再考虑……可能先读书吧”。临走前她一边跟记者告别一边说:“也许想当大学老师,轻松点没负担。 ”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