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哈达迪荣膺亚锦赛MVP 将胜利归于执行教练安排

2009年08月18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伊朗队员亲吻奖杯
伊朗队员亲吻奖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本届天津男篮亚锦赛中,中国男篮最终在决赛以52-70不敌伊朗,而伊朗在NBA灰熊效力的中锋哈达迪也成为本届亚锦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将MVP奖杯带回伊朗。

  哈达迪在两年前的亚锦赛总决赛中曾砍下31分,而这一次决赛,他则又一次砍下领先全队的19分,另有17个篮板,其中7个是前场篮板。

  “上次夺冠和这次有着天壤之别,和中国男篮一队比赛我们压力是非常大的,但我们坚定地执行了教练告诉我们的东西。

”哈达迪说。

  哈达迪在本届亚锦赛中,带领伊朗从小组赛到淘汰赛,一共打了9场比赛,9场比赛里,哈达迪场均贡献15.8分、13.1个篮板、2.2次助攻和4次盖帽。

  13.1个篮板和4次盖帽都在本届亚锦赛上排名第一,15.8分在本届亚锦赛上排名第九,2.2次助攻也能在本届亚锦赛上排在第20位。

  而且,哈达迪对于伊朗的贡献绝非只有这些数据那么简单,他作为伊朗男篮的绝对核心,是篮板的主要保障者,尤其在进攻篮板上,他场均能抢下4.1个进攻篮板,保证了伊朗的二次进攻质量,并且他在内线的牵制力让伊朗的外线有足够多的空位出手机会。

  在本届亚锦赛中,哈达迪屡屡在关键时刻显现统治者的身手,帮伊朗拿下胜利,而且根据对手的强弱,哈达迪会调整自己的打法。比如,首战中华台北,面对整体战术素养非常高的对手,伊朗陷入苦战,直到最后时刻才拿下胜利,而哈达迪本场比赛11投8中,贡献22分、13个篮板、3次盖帽;但在小组赛首轮之后两战,伊朗面对乌兹别克斯坦和科威特两个较弱的对手时,哈达迪将更多的机会让给了队友,两场比赛都是只得到8分,对乌兹别克斯坦他出战21分钟,另有6个篮板、5次盖帽,对科威特,他打了27分钟,另有8个篮板、3次盖帽。

  在小组赛第二轮,面对实力更好一些的日本、菲律宾和韩国,哈达迪开始大爆发,3场比赛分别贡献22分、15个篮板、5次盖帽,21分16个篮板、5次助攻、5次盖帽和21分、16个篮板、4次助攻、6次盖帽,成伊朗一路高歌的保障。

  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卡塔尔,伊朗对手的实力进一步提升,而雇佣军团也格外照顾了哈达迪,但哈达迪依然贡献了16分、15个篮板、5次盖帽。半决赛中,伊朗对话约旦,在这场比赛中,伊朗陷入苦战,最终以77-75只赢下2分,因为约旦对哈达迪封锁得更为严密,哈达迪虽然出战40分钟,但5投1中,只有5分入账,不过哈达迪还是另外贡献了12个篮板、3次盖帽,而且,哈达迪虽然受到限制,但他强大的牵制力让阿法赫和尼克哈大爆发,两人分别贡献18分和23分,成为伊朗最终胜出的功臣。

  对阵中国时,哈达迪在内线时将易建联逼迫得中间两节只能拉出禁区跳投,在篮板上让郅联组合吃尽苦头,尤其在上半场,他在进攻篮板端的表现让伊朗很快拉开比分,之后一路控制了比赛。并且在第四节中国追分到关键时刻时,他的连续得分再次帮伊朗领先超过20分,彻底奠定胜局。(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