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羽在世锦赛上勇夺四金 青岛集训成果最好体现

2009年08月18日1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4枚金牌、3枚银牌、3枚铜牌,这是国家羽毛球队在刚刚落幕的印度羽毛球世锦赛上交出的成绩单。在这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的背后,不能不说有着前一阶段青岛夏训的功劳。

  今年5月24日,中国羽毛球队青岛夏季训练基地揭牌,这标志着青岛成为国家羽毛球队夏训的选择之一。

为备战印度世锦赛,6月下旬,国家羽毛球队到青岛开始了为期43天的封闭训练。在集训结束时,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曾经用“三最”来表达自己对青岛夏训的感受:首先伤病是最少的;第二是后勤保障最好的;第三是与球迷和媒体沟通最好的。对此,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国家羽毛球队领队李卫国也深有体会。

  “在世锦赛上取得好的成绩,在这其中,43天青岛封闭集训效果十分明显,这与青岛人民的热情以及各部门后勤保障工作做得到位不无关系。”谈起青岛夏训对运动员备战世锦赛所起到的作用时,李卫国开门见山。他说:“此次青岛夏训,场地、生活、交通、宣传报道等各方面保障都十分到位,青岛凉爽的气候对加强运动员体能也起到了相当好的作用。而在技战术上,羽毛球队则是针对主要对手的技战术分析,并且对队员的技术水平进行了深挖细抠,使队员们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比如男双夺金就是很好的例子。”

  “在比赛中夺得10枚奖牌是青岛集训成果的最好体现,也是献给青岛热情的人民的最好礼物。”在采访结束时,李卫国领队这样说。他还表示,作为国羽的夏训基地,以后有机会,国家羽毛球队还会继续来青进行集训。

  本报记者 隋 峻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