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日本安排赛程煞费苦心 女排总决赛遭东道主刁难

2009年08月19日0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今天,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在日本东京拉开帷幕,在日前公布的总决赛赛程中可以看到,中国女排将在五天的比赛中依次对阵荷兰、巴西、俄罗斯、日本和德国。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总决赛第二日与巴西女排的一战将是最关键一役,而赛程安排由强到弱对中国队极为不利,甚至五场比赛有三场的时间被安排在中午时分,这也不难理解东道主日本的“良苦用心”。


  总决赛五对手均不能小视

  东京总决赛所遇到的这五支劲旅,中国女排在今年都曾与之有过交手,瑞士精英赛和大奖赛香港站分别以3:0和3:1两胜荷兰队,大奖赛北仑站3:2战胜俄罗斯队,瑞士精英赛同样以3:2险胜德国队,而与巴西和日本两队在本年度的战绩却是两连负。巴西队目前水平高出各队一筹,中国队落败实属正常,但与日本队在都灵四国赛的两次交手却意外落败不得不引起警惕,客观上说,中国女排实力在日本队之上,之所以两负对手也多源于心态问题。五个对手中,除对阵巴西队是下风球外,中国女排与其余各队都有得一拼。

  东道主赛程安排煞费苦心

  在去年横滨大奖赛总决赛中,东道主就曾煞费苦心,首场比赛便安排中国女排迎战“克星”意大利女排,结果未能及时进入状态的中国队以2:3憾负,随后又受之影响连负古巴和巴西两队,虽然在第四场比赛中以3:1力克东道主日本队,但在最后一役面对死缠硬磨体力更胜一筹的美国队时疲态尽显,不得不以2:3遗憾收官。上一届女排大奖赛以小组排名第二的战绩进入总决赛,也可看出中国队当时士气正盛,但由于遭遇东道主在赛程安排上的精心算计,反倒在总决赛结束后以倒数第二的糟糕成绩予以收场,日本队昭然若揭的目的在这次比赛体现得淋漓尽致。本次大奖赛总决赛依然在日本举行,与上届比赛如出一辙,日本队在赛程安排上故技重施,不仅在对手的安排上,甚至在比赛时间的安排上,也给中国队提出了难题,中国队迫不得已也将再次经受魔鬼赛程的考验。赵晨彦

  中国队赛程

  8月19日 12:35

  荷兰VS中国

  8月20日 14:35

  中国VS巴西

  8月21日 12:35

  中国VS俄罗斯

  8月22日 17:30

  日本VS中国

  8月23日 12:35

  德国VS中国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