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舜天小将栽进“体测门” 裴恩才希望足协开绿灯

2009年08月20日0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20岁的戈伟是舜天的前锋,前段时间因为没有骨龄样本,这位身高达2米的小伙子无法参加全运会。现在,由于没通过中国足协组织的YOYO体测,戈伟又一次面临无球可踢的尴尬境地,只能在一队当陪练。舜天主帅裴恩才很爱才,私底下他告诉记者,“真的希望足协对这样的大个能网开一面,不然这孩子要被耽误了。

  体测不过关

  戈伟无法战中超

  这段时间,戈伟一直跟着舜天一队在练,但他的准确角色应该是陪练,拿着“微薄”的工资。在舜天主帅裴恩才的眼中,戈伟是个可造之才,尽管身高达2米,但一点不笨,“戈伟脚下不错,而且脑子也比较好使。”老裴说。

  正是看到了戈伟的潜力,老裴一直让他在一队练,老裴甚至希望,戈伟能在下半阶段的中超联赛中出场,可惜事与愿违,戈伟没能通过YOYO体测,也就是说,他没能拿到联赛上岗证。

  YOYO测试主要是模拟比赛中频繁出现的加速、减速、急停、转身等动作,在球员达到体能极限时对其进行测试。有专家说,相比于之前的12分钟跑完3000米和25米折返跑测试,不能否认YOYO更贴近足球比赛的实际,但它并非完全符合足球规律。

  事实上,有关YOYO体测的争议一直没有停过,老裴说:“YOYO体测对戈伟这样的大个来说,想通过太难了。个子高,相对而言急停急转,特别是转身就要比别人慢半拍,但是像他这样打中锋的,其实并不需要绝对的耐力。”

  YOYO不科学

  更像是田径测试

  体测对中国足球意义何在?这是很多人的疑问,足协的理由很简单,中国球员懒,如果不体测,后果更不敢想象。在没有更好的对付懒人的办法之前,只能继续体测,当然也就不可避免地会扼杀很多特殊人才。

  目前,中国球员和各职业俱乐部对YOYO体测的规则相当熟悉,毕竟YOYO体测从2003年就开始了。球员们在经过一定时间的刻苦训练之后,绝大多数都能顺利过关。但是为了拿到赛季的联赛“上岗证”,大家需要浪费春训的一半时间去准备YOYO体测,这让中国足球从业者大为不满。在谈到YOYO体测是否有存在必要时,许多球员和教练都表示,这种测试方式已经跟不上现代足球的潮流了。

  足球专家宫磊告诉记者,用YOYO来给所有球员定一个门槛其实并不科学,“不同位置的球员,他们需要的体能方式不一样,肌肉类型也不一样。边后卫和边前卫耐力和速度最重要,但是中后卫呢?他们最需要的是爆发力、弹跳能力。现在的足球对于每个位置球员的体能要求是不同的。按照位置的不同,前中后三条线的球员应该有不同的测试方法。”而鲁能主帅图拔曾感叹,“YOYO体测看起来更像是一种田径测试,而非足球测试。”

  老裴很爱才

  希望足协开绿灯

  因为YOYO体测未能通过,戈伟只能继续他的陪练角色,何时能拿到上岗证,无论是舜天俱乐部还是戈伟本人都不知道,只有等待明年的YOYO测试。

  老裴是爱才的,否则他也不可能把一个不具备参赛资格的球员放在一队,而且戈伟只有20岁,很有前途。中国目前最缺的就是好的中锋,目前各支中超球队的前场大个几乎是清一色的外援,戈伟的出现,似乎可以填补一些空白,至少可以填补舜天前场无大个的空白。老裴甚至觉得,假以时日,戈伟能进国家队。

  但是问题来了,因为很难拿到上岗证,摆在戈伟面前的肯定是长期无球可踢的尴尬,而且收入也相当有限。“真的希望足协对这样的特殊球员能开绿灯,要不然这孩子就被耽误了,一年可以等,两年、三年谁也等不了。”老裴私底下对记者说。

  当然,因为没有这样的先例,足协很难开这个口子,不过取消YOYO体测是完全可能的事情,因为YOYO体测对于多数球员而言都比较轻松,提前准备一下,都能轻松过掉,那么YOYO体测这种形式也就没有多少存在的意义了。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