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两连败曝二传隐忧 魏秋月保守求稳亟需改变

2009年08月21日1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输掉比赛很遗憾吧,其实最后一局还是有机会的,但我们没有把握好。”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以惯常的简约风格,一句话就结束了本场比赛的点评,只是随后就靠在身后广告挡板上的动作和铁青的脸色,显示出了魏秋月的心情实在很糟糕。

  从2007年作为冯坤伤停期间的“救火队员”进入国家队那时起,今年才21岁的魏秋月一向给人的感觉就是超越年龄的成熟内敛。然而与这种沉稳相伴的,有时候就是场上调配球过于求稳而导致的保守,比如昨天与巴西一役。

  “今天其实一次攻做得还是不错。但是我们在防反方面还是不好,基本没有得分,这一下就让对手跟我们拉开了差距。进攻总体来讲确实做得不够好。”主帅蔡斌说得很含蓄,不过他早有言在先,无论如何也不会在外界面前批评自己的队员,但明眼人看了比赛就会发现,恰恰是分配球过于保守令中国队错失了许多反击机会。

  中国女排最有效的得分点在于副攻,然而两名首发薛明和马蕴雯本场进攻分别只得7分和6分,尽管王一梅本场作壁上观,但魏秋月还是习惯性地喂球给2、4号位的强攻队员,即便第三局在蔡斌要求下有意识地更多传给后排进攻,但她偏慢的动作速率和一传稍不到位就拉开给4号位的定向思维,让巴西队防守球员总是不难判断出拦网点。

  不过魏秋月自己强调,不会过分依赖某些队友的进攻能力,“就算大梅在场上,我们也是打整体,按照整体的技战术安排去打。今天尽管她不在场上,我们也是打自己正常的技战术。”话虽如此,和隔网相对的巴西女排新二传——本赛季才被推上主力位置的琳斯相比,魏秋月虽然国家队球龄更长,但大局观和应变能力还是稍逊一筹。

  作为一队之长,魏秋月对外的表现无可指摘,在媒体面前说话总能做到滴水不漏。“这场比赛确实输得很可惜,尤其是最后一局。不过,每次跟巴西队打比赛,对我们这支年轻队伍来说都是很好的经历。”魏秋月表示,“对于我们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来说,还是非常愿意跟巴西队这样的高水平队伍进行较量的,我们的任务就是锻炼队伍,争取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只是在这种沉稳之余,我们也希望看到一个有更多变通、更能令人意想不到的魏秋月。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