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1-3遭俄罗斯逆转 总决赛惨遭三连败

2009年08月21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09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轮继续进行,中国女排1-3不敌老对手俄罗斯,总决赛惨遭三连败。四局比分为29-27、16-25、19-25和23-25。由于在随后的比赛中日本3-0击败荷兰,中国队就成了目前唯一没有获胜过的球队,积分垫底。 >>您认为女排总决赛能否赢一场? 

  [技术统计][积分榜][队员评分][孙正平点评][技术排名]

  中国女排首发阵容:1号主攻李娟、12号主攻殷娜、2号副攻薛明、5号副攻马蕴雯、10号接应二传王一梅、11号二传魏秋月、7号自由人张娴。俄罗斯女排则派出了主攻手2号玛卡洛娃和15号科舍列娃,副攻1号波洛达科娃和4号玛塔扎耶娃,接应11号加莫娃,二传12号申申妮娜和自由人14号卡贝绍娃。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三连败!女排难道还要五连败?!
中国女排心理已经崩溃,该歇歇调整一下了。
女排应当放下包袱,放手一搏了。

  首局薛明的反击快球帮助中国队2-1领先,俄罗斯队拦网得分、中国队一传和后排进攻失误,对手6-2反超。王一梅发球失误使俄罗斯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王一梅一号位后攻发威,中国队7-8追近比分。9-12后王一梅四号位反击扣球得手,将比分追至11-12。中局阶段,中国队后排接连防起俄罗斯队重扣,薛明三号位反击得手将比分追至13平,王一梅的后攻失误使得俄罗斯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殷娜和王一梅连续反击得手,中国队以20-17将比分拉开。关键时刻,中国队一攻接连受阻,俄罗斯25-24拿到局点。而后比分僵持到27平,王一梅探头得手帮助中国队以29-27惊险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3-1领先。随后俄罗斯队二四号位强攻开始发威,6-4将比分反超,并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仍难奈对方的高点强攻,加莫娃六号位反击得手将比分拉开至10-6。中局阶段,殷娜的二号位进攻连续被拦,俄罗斯扩大领先优势,很快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殷娜跳飘连续破坏对手一传,中国将比分追至12-16。13-17后,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四号位进攻被拦,俄罗斯队20-13再度拉开比分。末局阶段,俄罗斯凭借拦网得分以25-16拿下第二局,将总比分扳成1-1。

  第三局,中国队凭借王一梅和薛明的拦网2-0领先。俄罗斯抓住防反机会以4-2反超。李娟的四号位强攻被拦使得俄罗斯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平后,中国队连续出现失误,俄罗斯队抓住机会将比分拉开至12-9。加莫娃的四号位进攻帮助球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反击效率有所提升,王一梅的六号位后攻得手将比分追至16-17。关键时刻,俄罗斯队拦死马蕴雯的二号位扣球,19-16。最终中国队进攻防守连续出现失误,俄罗斯队以25-19再下一城,总比分2-1领先。

survey

  第四局俄罗斯队开局4-1领先。而中国队失误连连,对手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继续低迷,赵燕妮的后攻失误使得比分变成了5-10。中局阶段,楚金玲的反击得手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至10-13,但俄罗斯队利用犀利的反击强攻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而后中国队的一攻稍有起色,马蕴雯的二号位背飞以及李娟的四号位反击扣球至17-18追近比分。末局阶段,玛卡洛娃的四号位反击使得俄罗斯队以21-19取得领先。关键时刻,俄罗斯队强攻再次发威,凭借一记二号位进攻以25-23拿下最后一分,从而以总比分3-1击败中国队。

  北京时间8月22日,三连败的中国女排将迎来东道主日本女排,一番恶战在所难免。(搜狐体育 叶小干)

·辩论话题:您认为中国女排在总决赛中能否赢一场?
正方
反方
正方:能,后面对阵日本、德国,对手相对较弱,中国女排不会再让球迷失望了! 反方:不能,现在中国女排输谁都不会让我感到意外!

  信心-蔡斌:满意队员求胜欲望 除巴西外女排都有一拼
  释疑-王一梅自揭上轮被弃原因 坦言输球不能怀疑自己
  团结-薛明道出女排输球四大原因 坦言现在最需要团结
  暴扣-大梅回归八大进攻瞬间 暴扣过猛砸中摄像机(图)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