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羊城晚报:女排楚金玲只适合打替补

2009年08月21日1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9比30,中国队落后1分,场上气氛紧张到了极点。现场司仪毫不吝啬地调动全场观众,有节奏地为中国队加油,大家都不想如此精彩的赛事就这样结束。

  一传接住了,魏秋月一个高弧度传球,楚金玲从后排助跑、起跳,滑向四号位的上空,用尽全力猛挥右臂,皮球“砰”的一声,打在巴西队玛丽安妮高高伸出的双手,弹回到中国队界内。

已经落地的楚金玲鞭长莫及,队友们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掉落,中国队扳平的希望也随之落地。“啊”,在全场观众一片惋惜声中,中国女排以0比3败阵。楚金玲一脸失望,仰天长叹。

  只是,楚金玲不必为这个球自责,因为她是中国队昨天发挥最出色的一个,也是她在新女排组建至今打得最好的一场球。

  昨天楚金玲没有首发,第二局她取代赵燕妮登场,却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也找回了应有的水准。由于中国队失利的缘故,楚金玲也一溜烟地消失在记者的视线外。

  虽然中国队本赛季对巴西队已是三连败,但楚金玲的表现却在往上走。瑞士精英赛,楚金玲仅在首局首发亮相了一会儿就被换下,只得到可怜的2分。澳门站比赛,中国队险些拿下巴西队,而楚金玲同样还是在首局首发打了不到10分钟,之后再没有登场,只得到1分。这两场比赛,作为首发的楚金玲表现糟糕,受到了外界的批评。难道楚金玲天生只适合打替补?

  “楚金玲的心理素质太差,她在场上的表现体现不出她的真正实力,尤其是一传和后排防守。”这是从陈忠和到蔡斌对楚金玲的一致评价。

  “我真希望楚金玲早点走出心理阴影,其实她很有实力。”蔡斌说。的确,楚金玲昨天不仅在四号位屡屡得手,后排攻也令人眼前一亮。更可贵的是,她昨天不仅进攻强势,在接发球和救球方面也有进步。在王一梅的特点逐渐被对手掌握、李娟和殷娜强攻不强时,楚金玲应该是新女排的一个实力增长点。

  特派记者 林本剑(本报东京专电)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