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竞走东山再起幕后 外教注入了技术核“芯”

2009年08月21日2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8月21日德国柏林报道)竞走曾经是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但是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却迟迟陷入低迷,好在本次柏林田径世锦赛上,中国队东山再起。王浩夺取了男子20公里竞走的银牌,而刘虹也夺得了女子20公里的铜牌,今天在50公里的比赛中,虽然没有奖牌入账,但是我们也看到了年轻选手在成长。是什么让中国竞走重新焕发了青春?答案是:引进国外先进技术。

  在这次柏林世锦赛上,中国20岁小将王浩走出了1小时19分06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银牌,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只获男子20公里竞走第四名。中国男子竞走在世锦赛、奥运会的最好成绩只是第四名,王浩改写了中国男子竞走的历史。这也是继跳高选手朱建华、110米栏选手刘翔之后,中国男子运动员再次在田径世锦赛上夺得奖牌,可谓是重大突破。之后的女子20公里竞走,刘虹也为中国队贡献了一枚铜牌。在今天男子50公里的比赛中,虽然中国队的三名队员没有收获奖牌,但是22岁小将徐发光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创下了个人最好成绩,应该说也是发挥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世锦赛上,中国队的技术发挥都非常出色。像以前经常吃牌或被罚下的情况并没有出现,从技术层面来说中国竞走已经得到了国际裁判的认可。在今天男子50公里竞走的比赛里,中国队三名队员中只有李磊一人吃到2张牌,其他两人都没有牌。

  对此,队员们都归功于外籍教练的帮助。“我们请过意大利教练来中国讲课,对我们帮助很大。因为他们欧洲的教练对技术理解更深刻,我们技术自从意大利教练来讲课之后有了很大提高。今天没有受罚,走得很顺,技术发挥比较好,没有吃牌和警告。”赛后徐发光说。

  在此之前,王浩在夺得银牌之后也肯定了意大利教练达米拉诺的功劳。“我们之前在意大利训练了一段时间,他给我们在技术上做了很多改进,尤其是胯和腰的动作上。”王浩曾表示。

  对于中国竞走在本次世锦赛上取得的成绩,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肯定了外籍教练的功劳。“我们之前一直在‘走出去,引进来’,现在应该说看到了一些成果。竞走本次世锦赛之前就去了意大利适应性训练,而之前的时候我们也请过达米拉诺来中国讲课。应该说,对我们帮助很大,现在我们中国队技术应该说有了很大提高。我们接下去还会继续坚持这种做法,继续扩大力度。”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