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快报:呼唤女排“精神”

2009年08月22日0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吴禄庭

  连吃败仗,中国女排怎么了?蔡斌说,最近连续打比赛,队员很疲劳。在笔者看来,这是在找借口。

  我承认,中国女排最近打了不少比赛,确实很累。但对手不累吗?参加总决赛的球队最近都打了9场分站赛,人家在体力上并不占便宜。

再说了,中国女排平均年龄22.5岁,是参赛队伍中最年轻的队伍。球队都是年轻人,蔡斌又有话说了,队伍年轻缺少比赛经验。球队实力没见长,蔡指导应付媒体记者倒是老练多了。

  队伍老是输,肯定是有问题。中国女排的一传存在问题,这连对手都知道了,对手都采用发球冲击一传的策略,效果真的很不错。为何中国女排一传差?说到底就是队员技术不够细腻,脚步移动不够快。此外,主帅蔡斌指挥也有问题,打巴西队不用王一梅,口口声声说要锻炼年轻球员,却一直不让人上场,18岁的惠若琪便是其中一位。队伍打来打去就那么几个人,实在不行换个替补上去搏一搏也算是战术安排?

  技术不行可以练,用兵不行可以改正,“精神”有问题才是最可怕的。主教练输球便拿队伍疲惫找借口、队伍只擅长打顺风球、队员一到关键时刻老“掉链子”、队伍缺少一位精神领袖……以上问题必须引起重视。要不然,中国女排打再多的比赛亦是枉然。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