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士强首次开口解释败因:当时队员全被打懵了

2009年08月22日0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亚锦赛结束后,由于男篮最后一场比赛发挥失常错失夺冠机会,从而引发媒体多种说法。为此,8月20日下午,记者在男篮训练馆对主教练郭士强进行了采访。经历了挫折的郭士强虽然脸上略带疲倦,但气色看上去还不错。

郭士强说,“这是我在亚锦赛结束后接受的第一次专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现在外界似乎对队员和您之间有很多说法。

  郭士强(以下简称郭):确实,尤其是网上说法很多。但网上写的好多东西都是不真实的,大家都知道,我本身不太爱说话或接受采访,可能记者采访不到我,于是就有一些其他的话。有人说队员和我在更衣室里怒吼,根本没有的事。

  记:网上还有队员输球后窃笑的照片和一些“赌球”的说法,您怎样认为?

  郭:19日,队里总结会对这些队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实际上队员们说他们当时是在开玩笑,但不管怎么样,在那种场合笑是非常不合时宜的。而对于赌球之说应该是子虚乌有,都是网上在写,我们看到之后都觉得很诧异。

  记:亚锦赛决赛,中国队打得太失常了,不仅内线被人限制,而且外线也很差,队员场上的职责没能完成好。

  郭:确实,从我进国家队当运动员到现在做教练,已经十多年了,以我这么长时间的国家队经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队伍大面积发挥失常的情况。但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大家思想重视对手不够,想得太简单了。而且此前我们硬拼下了黎巴嫩 和 约旦,让队员感觉拼过了这样的硬仗后,打伊朗肯定不存在什么问题,所以思想上重视不够,导致比赛过程中对困难准备不足,临场一遇到问题便出现技战术发挥失常,继而出现连锁反应的现象。

  记:队员好像当时都被打懵了?

  郭:对,队员当时确实被打懵了,技战术也发挥不出来,越懵越不知道怎么打。教练组叫了几次暂停,布置战术纠正他们或鼓励他们等,但那个时候,队员们都非常急,脑子全乱了,布置的东西根本听不进去,更无法执行。

  记:在总结会上,大家都总结了什么?阿联他们都说了些什么?

  郭:队员们都从技术和态度上做了认真的总结。阿联有一句话印象很深刻,他说如果我们的队伍整体实力要想提高,那每个队员的能力必须提高。朱芳雨总结了一些技战术的问题。(张 文)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