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龙:我的打法很先进 向马琳学习瞄准伦敦奥运

2009年08月23日1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宁波队获2009乒超男团冠军]
乒超男团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马龙在今年以来状态出奇的好,连续拿下了丹麦、科威特、中国公开赛(苏州)的三站冠军,出色的成绩使得他成为新的“巡回赛先生”。此后,他又接连参加了横滨世乒赛和亚洲杯,分别获得男单季军和冠军。然后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乒超联赛的比赛,在乒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创造了15连胜的辉煌纪录,先后击败王励勤、马琳、王皓三大国乒主力。在乒超联赛的男单胜率榜上以高出第二名近20个百分点的优势笑傲群雄。>>您认为马龙取胜的原因是什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马龙年轻就是他最大的资本!
马龙的心理素质很好、技术全面!
我认为马龙是未来中国男乒的领军人物!

  记者:都说国内比赛比国际比赛更加难打,在本赛季乒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你的胜率是最高的,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你是如何做到的?

  马龙:比赛本来就有输有赢,我想我主要是心态方面把握得比较好。从第一场比赛到现在的决赛,我都没有多想什么,只是尽力地去拼,一场一场地去拼。

  记者:很多人都说乒超决赛很大程度上看的是你和马琳两个人之间的竞争,你认同这样的说法吗?

  马龙:我和马琳是各自队伍的一号,一号的表现往往决定着整个队伍的发挥。只有一号打好了,全队的气势才会上来。大家之所以这样说,可能看重的就是我和马琳在各自队伍中的作用。马琳是奥运冠军,经验非常丰富,虽然是老将,但是他一直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所以状态一直非常好,是我学习的榜样。

  记者:你已经多次参加过世乒赛了,下一个目标是不是就是奥运会了?

  马龙:从长远目标来看,当然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了,但是对于我来说,现在每一场球都是挑战,只有一步一步走好了,才能去谈奥运会。

  记者:在国内比赛以及一些巡回赛中,你对王励勤的战绩非常占优,在乒超联赛中也是,王励勤和马琳都是你的手下败将,但是在世界大赛中,你对阵他们的胜率好像并没有这样高?

  马龙:和他们相比我参加的大赛还是比较少,缺少一些磨练。

  记者:圈内人士说你的球路和王励勤、马琳相比已经略占上风了,你个人是否同意这样的观点?

  马龙:我想球技的提高不只是球路这一个方面吧,还包括临场的变化。因为我是年轻运动员嘛,在打法上可能要更先进一些,但是他们都是世界名将,和他们相比我的变化和经验还需要一点一点的积累,毕竟在赛场上只能用赢球说话。

  (华商报记者 丁潇雅 采写 视频记者田佼平)

  赛后-马龙:我的打法很先进 向马琳学习瞄准伦敦奥运
         刘国栋解析缘何排“凶阵” 少帅称与福地有渊源
  解析-宁波见证乒超王交接 马龙上位马琳定律悲情谢幕
         马龙张继科闪耀老将落寞 霸权更迭小将时代来临
  综述-男团综述:马龙成新乒超王 格局依旧两外援惊艳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