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男团综述:国手依旧强劲 联赛实现小将飞越

2009年08月24日0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随着宁波男乒以3-1的总比分力压浙商银行夺得男团冠军,2009乒超联赛男团比赛全部结束,纵观本赛季乒超男团赛场,拥有国家队主力的球队皆表现出色,其中,马龙、马琳、王励勤率领的宁波、浙商和上海分获三甲。此外,一些小将通过本赛季的锤炼,已逐渐成长为球队核心,并带领球队一步步开创着自己的成就。

  国手表现依旧强劲 四强格局未变

  本赛季乒超男子赛场国手主力依旧表现抢眼,他们均在各俱乐部发挥着核心的作用,从胜率榜中可以看出,排名前七位的马龙、张继科、王皓、马琳、王励勤、郝帅和陈玘都是国家队的主力队员,在他们的带领下宁波、浙商、上海、山东分获联赛前四位,而整体实力相对较弱的八一和江苏也在保级组中表现稳定,成功获得下赛季乒超资格。

  赛季的最终排名显示,09赛季男团四强球队与上赛季一致,宁波、浙商、上海、山东分列前四位,只是四队的具体排名有些微调,其中宁波男乒成功登顶,而上海男乒在与宁波的直接交锋中落败。

  小将表现抢眼 国乒主力受冲击

  排在男单胜率榜前两位的马龙和张继科均是88年出生的小将,他们两在本赛季的单打胜率分别是34胜6负和24胜6负,本赛季两人都有着惊艳的发挥,他们的强劲表现也直接冲击着马琳、王励勤等老将的地位。其中,马龙在本赛季乒超赛场4战马琳仅1次失利,与王皓的较量中战成1-1平,与王励勤的交战则为5胜1负,可以说,经过了本赛季的乒超锤炼,马龙已经从老将手中接班成功。山东队小将张继科本赛季两胜王皓、1胜王励勤,与马琳的战绩为3胜1负,表现也可谓强劲。

  其他小将中,上海男乒小将许昕表现较为出色,作为上海队的2号单打,他共参加了21场男单,赢得了其中11场比赛,值得注意的是,他与张洋搭档在双打胜率榜上以10胜3负排名次席。宁波队中小将吴灏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虽说他在单打表现上并不突出,但他的双打却是宁波夺冠的保证,他与崔庆磊合作赢得了18场双打中的13场,同时他还与马龙搭档赢得了三场男双。

  外援:朱世赫实力不俗 唐鹏成宁波夺冠功臣

  在本赛季乒超联赛的几名男子外援中,韩国名将朱世赫单打10胜5负,胜率接近国乒主力选手,半决赛两胜张继科独得4分,力助浙商闯进决赛,尤其是在最终的决赛中,正是由于他回国参加公开赛才导致了浙商男乒实力下降而最终错失冠军。

  中国香港名将唐鹏在本赛季乒超赛场也表现出了不错的实力,尤其是在决赛第三场,正是凭借他的超水平发挥,力压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从而帮助宁波最终登顶。此外,浙商的中国香港选手张钰和宁波队的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也有不俗的表现。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