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独家专访魏纪中:队员基本功差 没理由怀疑蔡斌

2009年08月24日0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 (搜狐-曾珍/摄)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3日东京报道)作为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早在本次大奖赛总决赛开赛之前就来到了东京。8月23日晚,当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时,他来到现场为冠军球队颁奖。>>您如何看魏老的点评?

  “这次我来了以后,一直都很忙,平时也要开会,中国队的比赛我还真看得不多。”颁奖完后,精神矍铄的魏老来到贵宾厅休息。不过,虽然看的比赛不多,魏纪中随后还是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对女排近来的表现和问题做了简要点评。

  搜狐体育:大奖赛已经结束,请你简单点评下这一段时间来女排的表现。(在下午最后一场和德国的比赛中,中国队1-3溃败给对手,中国队也平了历届大奖赛中的最差成绩,倒数第二。)

  魏纪中:首先,我觉得这个队伍还很年轻,刚刚成立不到一年,还处于不稳定的状态。现在的队员很努力,教练也很努力,因此,我们还要给他们时间。

  搜狐体育:那您觉得这个时间大概需要多久呢?

  魏纪中:这支队中老队员并不多,像这样一支队伍要真正成熟起来,我想,差不多需要两年。(肯定地点头)

  搜狐体育:本次大奖赛,中国队的成绩不是很好,您觉得现在中国女排的主要问题在哪里。

  魏纪中:主要问题还在于技术不够成熟。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女排提升她们的基本功!
也许魏老说的对,应该多给蔡斌一些信任!
多给女排一些鼓励,毕竟她们还年轻!

  搜狐体育:恩,很多人都说这批国家队,队员的基本功不好。

  魏纪中:其实从老女排下来后,队员的基本功都不行,不要认为基本功是队员的问题,这个主要还是我们训练体制的问题,不是我们队员的问题,特别是基层训练体制,造成了基本功不足。

  搜狐体育:那您认为,我们接下来努力的方向在哪里呢?

  魏纪中:我觉得,还是应该静下心来,扎扎实实地多练习。比赛总是有胜负,一个队伍的成长必须从失败走向成功,从来没有一上来就成功的,任何事情都是如此。

  搜狐体育:但似乎现在留给主教练蔡斌的时间并不多,现在他面临很大的压力,要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练习,可能并不容易。

  魏纪中:我们应该要对他有信心,我们没有理由不去信任他。

  搜狐体育:那我们信任他的理由是什么呢?很多人质疑蔡斌的执教让我们丢失了过去快变的传统。

  魏纪中:我们也想快速多变,但是运动员打不出来,这不赖教练。中国队主要的问题是一传不好,一传不好,他怎么可能打快速进攻,不可能。

  搜狐体育:那我们当前最紧迫的就是回去练一传?

  魏纪中:回去肯定要练一传,一传不到位,二传怎么给你打快攻。排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比所有球类项目的集体性都强,所以很难出明星。足球可以一人进很多球,篮球可以一人得很多分,但排球一个人绝对打不起来。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