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完美收官 冯树勇:改变刘翔撑门面尴尬局面

2009年08月24日0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8月23日德国柏林报道)当地时间23日晚,为期9天的柏林世锦赛在奥林匹克体育场落下帷幕。对于中国田径来说,这是太美妙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中国国歌在这个古老的体育场内奏响,那是小将白雪为中国田径收官之时献上的最隆重厚礼。

  在23日这一天,中国田径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金牌,21岁小将白雪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中以2小时25分15秒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马拉松选手在世锦赛上首次问鼎冠军。 这为中国田径的本次世锦赛之旅画上了完美句号。

  在为期9天的比赛里,中国田径本次发挥可谓“超常”,32名运动员在15个项目上获得了一金一银二铜,列奖牌榜第十三位、总分榜第十位,奖牌成绩是近八届世锦赛最佳。中国田径史上最好一次成绩是在1993年,当时中国队排在第六。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运动员在本次世锦赛上,在刘翔不在的情况下,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中国田径队员在本次世锦赛上拼出了一金一银二铜的好成绩,而且不少年轻选手在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情况下,用顽强的斗志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

  世锦赛最后一日比赛还诞生了七项冠军,田坛霸主美国队接连抢下三金,以十金六银六铜名列奖牌榜、总分榜第一。牙买加人凭借其在短跑项目上的优势,以七金四银二铜名列奖牌榜第二。俄罗斯队尽管金牌数不及牙买加队,但由于其整体实力强劲,总分达到一百五十四分,超越牙买加名列总分榜第二。美国队最后收获的三枚金牌分别来自男、女4x400米接力以及女子跳远。由邓恩、菲利克斯、德莫斯和理查兹组成的美国女队以三分十七秒八三获得女子4x400米接力冠军,并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由泰勒、瓦里纳、克莱门特和梅里特组成的美国男队以两分五十七秒八六的成绩获得男子4x400米接力冠军;美国名将里瑟以七米一零成绩获得女子跳远冠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田径要想发展就得赶紧忘掉刘翔!
太怀念过去未必是件好事,应该往前看!

  第十二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二十三日晚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了闭幕式。第十三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二0一一年在韩国大邱举行。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在本届世锦赛创下如此佳绩的情况下,中国田径打算在未来几年内加大运动员的培养力度,让更多的运动员拥有出国比赛和训练的机会,解决本届世锦赛之前只有刘翔一人撑门面的尴尬局面。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